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副中心建设者 享“清凉”关爱
本市未来五天持续高温 局地可达38℃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未来五天持续高温 局地可达38℃
今年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 至8月20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 孙艳) 昨天,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的北京,最高气温达到36℃。市气象局发布,本周华北地区受高空暖气团持续控制,北京也将迎来持续高温闷热天气,预计今后五天,最高气温在35℃至36℃,局地38℃。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今明两天本市继续受暖气团控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达38℃左右。同时,高空转受偏西气流控制,低层空气湿度增加,闷热感加强。另外,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周四、周五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由于是阵性降雨,持续时间较短,且多发生在傍晚至夜间,因此白天气温仍然较高,预计平原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5℃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中,白天在户外受到炙热阳光的烘烤,人体中的水分在快速散失的同时,身体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会随着水分的蒸发一起被带走,因此提醒市民朋友,在上午10点到日落前的高温时段里不宜到户外活动,确需外出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晒和防暑措施,以防中暑。

本周还进入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共40天。这是一年之中最高温、高热、高湿的时段,“桑拿天”将会频繁出现。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数将比常年偏多。小暑加入伏,气象专家提醒市民,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人们容易心烦不安、疲倦乏力,此时要特别追求“心静自然凉”的境界。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