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月宫一号” 实验志愿者 “换班”
2020年底将建成省级工会实名数据库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总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
2020年底将建成省级工会实名数据库
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数据信息实时更新 打通信息孤岛、开发数据资源
 

本报讯(记者 白莹)“到2020年底建成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基本集成单元的分布式工会实名数据库。”记者从全国总工会7月7日举行的2017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年后,各级工会将基本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数据信息实时更新,打通信息孤岛,开发数据资源,实现工会系统数据信息互通共享和深度利用,推动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活力。

据全总宣教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介绍,加大非公有制企业依法建会、依法管会的力度,是今年全国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国总工会将继续下大气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创新建会方式,扩大工会有效覆盖。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到一系列创新探索举措之中,根据区域、群体、行业特点,分别施策,综合运用正向引导职工建会与反向倒逼企业支持建会的方式,不断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建会率。二是不断拓展普惠服务,吸引职工主动入会。将开展普惠服务作为吸引非公有制企业职工入会的有效手段,先服务职工再发展会员、先活动覆盖再组织覆盖,最大限度地将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吸引到工会中来。三是有序推进实名管理,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全国总工会已成立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于今年5月份发布了《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工作方案》,这是全国总工会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创新举措。(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