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都职工用歌声诠释劳动创造幸福
“送清凉” 进工地
丰桥公司试验检测人员比拼技能
崇外工会三招撼动建会“硬骨头”
温暖基金会联手企业为环卫工送清凉
门头沟患重病老师获25000元互助金
上接第一版
杨宋镇工会举办“安全生产大家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决赛举行
首都职工用歌声诠释劳动创造幸福

本报记者 孙妍 摄
 

本报讯(记者 白莹)昨天下午,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决赛在国图音乐厅拉开帷幕。经过基层选拔和复赛,最终有18支合唱团体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中国合唱协会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吴灵芬,中国群众文化学会音乐委员会主任顾春雨,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国安,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中央乐团著名歌唱家李初建,中国铁路文工团国家一级作曲马丁,北京合唱协会理事长、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瑞璞担任评委,同时邀请北京友谊商店工会干部、北京职工合唱团业务主管参与了评委工作,使本届合唱比赛的评选工作既有专业性又体现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据了解,本届合唱比赛从各支合唱团的曲目选择到和声处理,从演唱的多样化到表现的多样性较往届都有了更高艺术效果的展示。比赛现场组织有序、评选公正公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唱, 3支合唱团获得一等奖,5支合唱团获得二等奖,10支合唱团获得三等奖。

“五月的鲜花”职工歌咏活动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更是经过了30多年的沉淀和精心打造的艺术品牌项目,在北京的职工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各级职工群众用歌声诠释劳动创造幸福、用歌声赞美伟大的祖国。据介绍,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由北京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是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10个市级示范项目中的第一项示范展示活动。近期,艺术节还会陆续通过不同形式推出以“劳动”“创新”“贡献”为主题的另外9项示范项目,最后将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全市职工进行演出展示。

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韩世春等领导到场观看了比赛。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