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宛平古城即将 告别燃煤取暖
本市企退人员养老金下月起上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7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企退人员养老金下月起上涨
已连续25次上涨
 

本报讯(记者 任洁)记者昨天从“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发布会上获悉,下月本市社保待遇标准将进行调整,企退人员养老金将连续25次上涨。

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介绍,五年来,本市不断完善社保体系,提高各项社会保障待遇标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持续增长,企退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年均增长9.2%。下月,本市将发布今年的社会保障待遇标准调整方案,企退人员养老金将连续25次增长,其他社会保障待遇标准也将相应调整,待遇水平全国领先。

本市已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障制度,为参保居民的大病医疗费用进行“二次报销”,并且无需个人申报、不受封顶线限制,目前已为5.8万名城乡居民报销大病医保费用4.4亿元;整合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制度,到今年年底,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将全部纳入新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全市186.2万农村居民也将开始持卡就医实时结算。

本市破除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养老保险“双轨制”,从2014年起,全市88.6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一样开始缴纳养老保险,实现养老保险制度顺利并轨。本市还将农村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农转居人员纳入居民养老保险,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构建了“职工+居民”的制度体系。北京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突破1900万人,在全国率先形成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网。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