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丰台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开创老干部工作 新局面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5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创老干部工作 新局面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工会 工作纪实
趣味运动会职工侧影
区委老干部局工会组织主题演讲比赛
区委老干部局工会组织女职工“庆三八”健步走活动
 

■突出特点

■增强素质

■陶冶情操

常怀尊老之情,恪守尊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工会结合实际,通过举办灵活多样的活动使离退休老干部深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切身体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工会以服务为本、创新为先、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及时了解和准确把握老干部的所思、所忧、所盼,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管理水平,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做担当有作为的老干部工作者

工作中,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工会注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老干部工作的职业特点,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既增强了老干部的身体素质,还联系了职工与老干部之间的感情,让职工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增强素质,成为担当有为的老干部工作者。

局工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倡导在全局开展“争做‘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规范型、节约型、团结型、安全型’科室,深化教育成果”活动,号召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努力提高为老干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活动开展后,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发生明显变化,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受到了老干部的充分肯定。

局工会结合丰台区“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挖掘身边职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事例,分别撰写文章参与北京市老干部局、丰台区委组织部、区宣传部、区总工会组织的“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为奉献者奉献”等主题征文活动,展示该局全体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结合区总工会开展的“好书伴我行”品读活动,组织职工开展“为老奉献争先锋 提升服务创一流”主题演讲会,讲诉成长点滴,诉说工作苦乐,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让职工做有方向,学有典型,进一步激励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做贡献的自觉性,促进老干部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开展多样活动增强工会凝聚力

日常工作中,局工会结合老干部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老干部实际情况,组织参与活动的同时,及时研究各阶段的工作安排,力求开展活动多样化。

组织老干部参加上级开展的活动。2016年,先后参加了区直机关园博园10公里健身走、区工会组织开展的观看电影、游园庙会、绿色生活等多项网络活动,收获了快乐和健康。

结合实际开展自创活动。开展了“迎新春我健身”活动,将春节联欢与室内踢毽、游艺等趣味项目相结合。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健康生活我参与”活动,参观了丰台区科技馆、聘请老年大学教师开辟了女工手工编织课堂、利用周六时间,开展 “快乐周末登山健身活动”、与海淀区老干部局职工开展了座谈交流和乒乓球联谊活动。

开展特色主题活动。结合区总工会开展“清洁家园美化丰台”支援活动,在学雷锋纪念日前夕,局工会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爱岗敬业见行动”主题活动,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近8000平方米老干部活动场所,开展了卫生大清整活动,为老干部学习健身和活动创造整洁舒适的环境。为庆祝第106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丰台花园开展了“我参与我健康我奉献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健步走竞赛”。

培养团结合作精神,提高工会凝聚力。为贯彻区总工会《2017丰台区总工会宣教工作要点》,落实“加强全民健身活动,拓展体育品牌项目”的要求,组织职工开展了“我参与我健康我奉献职工运动会”。运动会把健身、游艺结合起来,重在培养职工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共设置了“背球接力赛、鲤鱼戏珠、乒乓接力赛、赶球跑、拔河”5个项目,个人项目与集体项目相结合,趣味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职工在欢快的比赛氛围中达到了健身娱乐的目的,缓解了紧张的工作气氛。

教育活动与老干部工作结合

促进工作开展

工作中,局工会将职工学习教育活动与老干部形势政策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局工会在开展职工学习教育时,注重突出老干部工作的特点,结合老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每月一次的老干部政策形势报告会,组织职工和老干部一起听专家教授辅导报告、看专题学习教育片、一起参观有关展览活动,职工在活动中既加深了理论学习,又加深了与老干部之间的感情,有利于老干部工作的开展。

局工会将职工学习教育活动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2016年,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局工会结合北京市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的“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主题活动,在七一前夕开展的“丰台区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过程中,全体职工与参会的老干部一起,在写有“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的10米条幅上,共同写下心中寄语,写下对党的祝福,“我为党旗增光辉我向祖国写祝福”。通过这些活动,拉近全体职工与老干部的距离,培养爱党、爱国的情怀。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区“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本色,2016年10月25日,举办“为老奉献争先锋 提升服务创一流”主题演讲会。展示了为老服务榜样力量、歌颂褒扬了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了局职工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价值取向,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激励全局职工在为老服务岗位上建功立业。此外,局工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北京电视台播放的“2016北京榜样”颁奖典礼,让榜样精神在感动中得到传递。组织党员干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了平北抗日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每次活动中,职工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该局“团结、自尊、热情、有序”的机关文化精神。

局工会将职工学习教育活动与社会公益事业紧密结合。老干部局工会把建“书香支部”与老干部晓月诗社诗词楹联创作学习活动相结合,在与老干部一同进行诗词楹联等文学作品创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建书香支部享阅读之美”文化活动,职工诗歌朗诵活动与老干部晓月诗社诗词吟诵活动相结合,搞联谊。同时,与晓月诗社老干部一起,积极传承弘扬中华诗词楹联传统文化,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养老院那里的文化站、图书室、活动室捐赠图书、赠送书画楹联作品、文化联谊,开展诗词楹联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养老院活动,与工人、村民、社区党员、学生、部队官兵和老年人一起开展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弘扬中国工匠精神,把楹联写在党旗上 让激情与党旗共飞扬, 把文化送到百姓手中,让书香飘进百姓心里。

□王海/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