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掀起学劳模热潮 建和谐宜居之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掀起学劳模热潮 建和谐宜居之区
——2017年东城区全国和首都劳动奖获得者事迹简介(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李术军:永远冲在前面的建筑工长

李术军,北京兆尊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建筑工长。十多年来,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社区居民住行方便当作己任,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社区改造施工期间,他始终把安全、文明施工放在第一位,在保护好群众利益的基础上保证工作圆满完成。此外,只要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儿,无论分内分外,不管脏活累活,他都冲在前面,用自己的默默奉献,为永外地区社区居民的和谐生活贡献力量。

【首都劳动奖章】

王学文:勇于创新 助力公司发展

王学文,北京中航技气动液压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工人。自到该公司工作以来,他善于思考、勇于开拓,积极参加公司产品改进及技术革新,他参与的创新工作室,获得“2016年东城区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他始终以雷锋为榜样,以企业为家,尽自己的力量,为公司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慧: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精神

王慧,北京宏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配送中心主任。她从事餐饮行业20多年来,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用优质的服务为顾客提供了舒适的就餐环境,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她连续三年被评为“街道优秀共产党员”,她所带领的团队先后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宏源人“亲情服务,热情周到”的企业精神。

刘春生:为首都绿化事业添砖加瓦

刘春生,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管理处主任。他在园林岗位上工作了28年,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工作精神,把“无声”的公园做成了“有声”的文化品牌,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为首都绿化美化事业添砖加瓦。刘春生曾先后获得“首都见义勇为积极分子”、“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五四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孙祯杰:用精湛的医术造福患者

孙祯杰,北京市第六医院骨科主任。他医术精湛,在骨关节病的微创治疗及人工关节置换领域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临床经验。十余年来,孙祯杰累计完成髋、膝、肩、踝、肘等镜下微创手术近2000例。2015年建立了东城区首家“骨质疏松诊疗工作室”,从业以来服务患者近5万人次,年手术500余台,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孙祯杰曾获得“北京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东城区行业领军人物”、“东城区卫生系统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

齐斌:事业成功不忘回报社会

齐斌,北京立信东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自企业成立以来,他始终本着科学管理,定位准确,服务社会的理念,坚持规范经营,打造了“立信”品牌,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近400万元。他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联手创办了北京市第一家非营利性老年中医医院——北京丰台银龄中医医院,满足了附近老年人的就医需求。

吴田荣:打造美育特色的校园文化

吴田荣,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校长。多年来,她始终坚持深化已有的美育教育品牌,打造出了具有美育特色的校园文化,形成了“以美辅德、以美益智、以美健体、以美陶情”的办学模式。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东城区均名列前茅。她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东城区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多篇论文获市级以上一、二等奖,著有《父母面临的87个教育难题》,《小学生听说读写训练》丛书等教育教学训练指导用书。

李淑萍:注重方法有效推动工作开展

李淑萍,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网格化服务管理分中心主任。她在抓网格管理工作时,注重“点面结合,点点连线”,为辖区织牢了一张安全网;在拆迁工作中,她研究采用“三个步骤”工作法,拆迁工作卓有成效;在青年沟“开墙打洞”专项整治工作中,她不怕跑断腿、磨破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做好居民动员工作,真正达到了任务完成、群众称赞的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果淑兰:打造特色品牌中学

果淑兰,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在教育行业工作16年来,她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01年,她率先把学习型组织管理的理念引入到学校管理中,被市教委赞誉为“开学习型学校建设之先河”,在东城区乃至北京市教育系统有较高声望和影响力。她带领着全校教职员工一步步打造出有特色、有品位、有发展、有活力的第十一中学品牌。

段金梅:推动前门东区修缮保护取得突破

段金梅,北京天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天街集团项目部的带头人,她主管前门项目工程建设及各项管理工作。在前门东区项目工程中,她积极探索旧城修缮保护模式,创新工作思路,使居民从被动拆迁转变为主动参与安置和修缮。几年来,在她的带领和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前门东区项目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达成了修缮协议,确保了修缮方案落地,为改善民生、提升环境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维:用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爱上物理

赵维,北京市东直门中学物理教师。参加工作十几年来,他始终秉承着“教师引领课堂,学生主体学习,立足服务于学生成长”这一教学理念,归纳、总结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物理教学新做法,深受学生欢迎。在市级比赛中,他将自己的教学理念融入到了《探究液体的压强》示范课的设计中,获得了北京市中小学“京教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市级一等奖第一名。

高卫旭:参与的多项工程获“长城杯”奖

高卫旭,北京东兴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古建项目技术负责人。在东兴建设工作的17年中,他参与建设的大小工程二十余项,多项工程获得北京市“长城杯”奖。他参与的新史家胡同小学工程和北京奥运拳击训练馆装饰改造工程更是首度为公司荣获两个国家级奖项。多年来,他和同事们的辛勤工作,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信誉,为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做出了突出贡献。

曹雪松:奋战一线只为维护一方平安

曹雪松,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民警。参加公安工作22年来,他始终战斗在工作的第一线,组织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300余人、破案323起,王府井地区发案率大幅下降,治安秩序明显好转。曹雪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嘉奖7次,并荣获多项荣誉称号。他热心帮助群众,得到的是群众的满意和认可,被誉为“见义勇为好卫士”、“金街卫士”。

董超:恪尽职守 为企业发展出力

董超,北京华信国际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工作中,他主要工作是负责海外投资业务。凭着对投资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他用实际行动取得了不俗的工作业绩。2016年,其参与并购和管理的海外项目,实现收入近70亿美元,为国家和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进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