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为老劳模祝寿
西城10条大街禁停共享单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7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10条大街禁停共享单车
包括灵境胡同和西安门大街沿线等 对违停用户扣除信用分
 

本报讯(记者 陈曦) 记者昨天从西城区市政市容委获悉,西城区交通委已约谈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企业控制全区共享单车数量,特别是在灵境胡同和西安门大街沿线、西黄城根南街、南北长街、府右街、大会堂西侧路、长安街沿线、太仆寺街、兵部洼胡同、石碑胡同共10条大街禁止停放共享单车。据悉,该区域也是北京各区划定的首个共享单车禁停区。

“扫码骑走、手机付费的共享单车为市民们解决了‘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但也随之出现了乱停乱放、挤占公共空间、影响行人出行等不文明现象,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西城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城管、交通、公安、街道等部门的5次沟通,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已提交了《承诺书》,将主动接受政府的监管,及时沟通运营情况,做好禁停区域巡视收车工作,并通过微信、APP软件等途径开展对禁停区域的宣传,实施对违规停车用户扣除信用分的措施。

记者注意到,在位于广内街道的长椿街北口,街道利用治理“开墙打洞”后腾退出的空间,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用于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与此同时,西城区全区其他各街道也都在配合西城交通委的统筹管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在主要大街步道上适量安装非机动车停车架,在地铁口附近及主要大街上设置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区域。

据统计,目前西城全区已划定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463处,在126个小区宣传了非机动车管理办法,同时清理废旧自行车992辆。下一步,各街道将在日常管理中继续探索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进行专人管理,并结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志愿者服务等手段,强化辖区内非机动车管理。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