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废旧公园变身花园式工会服务站
国家基因库 正式启用
提升服务黏度 建设职工乐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6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服务黏度 建设职工乐土

 

新发地市场,是北京市民的菜篮子。这里物流交通高度集中,环境秩序异常复杂。丰台区总工会通过调研发现,这里的职工群众最需要一块休闲放松的场地。于是经过多方努力,利用新发地市场里边一个废弃多年的公园场地,将之修建改造成为环境优美、花草成荫的花园式工会服务站,优雅清新的环境一下子就吸引了数千零散职工参与工会活动,新发地工会服务站瞬间成为京城众多工会服务站点的一大 亮点,吸引了市民的眼球,被媒体称为工会服务场地建设的“新发地模式”。

工会服务站当然是为服务职工而设立的,但如何吸引职工进门、如何将职工与工会紧紧黏合在一起,还需要提升服务能力,让职工在工会服务站里找到温暖,也得到休憩。

丰台区总工会成功改造升级新发地工会服务站的生动实践表明,建设工会服务站不仅仅是挂牌子、摆桌子、设柜台那么简单,还需要拿出创意来,创造清新优美的环境,营造温馨可人的氛围,开辟职工喜闻乐见的项目,只有这样,职工才会真正喜欢上工会服务站,工会服务站才能真正成为职工离不开的生活港湾。

工会服务站并不需要追求富丽堂皇,也没必要搞得豪华奢侈,只要职工们觉得轻松怡人即可。在提升服务力方面,工会干部还需要进一步与职工的需求对表,特别是为职工下班后提供一些简捷方便的服务方式和场地,这样才能让职工群众觉得用得上、离不开。这就是“新发地模式”给服务型工会建设带来的新鲜启示。我们相信,只要各级工会离职工的诉求近些、再近些,把资源用到最能贴近基层职工的地方去,包括工会服务站在内的工会服务场地就能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乐土。

□周兴旺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