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报评选2015赛季 中超最佳阵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5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评选2015赛季 中超最佳阵容
(阵型4222)
 

门将:

曾诚(广州恒大)

国家队的曾诚和王大雷主力的讨论,被称作中国足球版的“瑜亮之争”,不过就本赛季中超的表现来看,曾诚还是略占上风,与中国其他优秀门将相比,曾诚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稳定。

右后卫:

周挺(北京国安)

尽管联赛后期表现不好,但北京国安的后防线依然是今年中超丢球最少的。在国安这条防线中,老将周挺起着重要作用,尽管已经30多岁了,但感觉周挺的球还在“涨”,特别在进攻端,他对球队的贡献强于往季。

中卫:

毕津浩(河南建业)

毕津浩是今年中超本土球员中最大的发现之一,这位曾经留洋葡超的球员,今年被贾秀全彻底改造为一名中卫,贾指导当年曾经是亚洲最强中卫,他对毕津浩的调教果然很有效果,毕津浩也因此进入国家队,曾打过中锋的毕津浩在进攻端也时常能有惊艳之举。

中卫:

冯潇霆(广州恒大)

尽管在国家队表现不是那么完美,尽管还没有得到佩兰真正的信任,但在恒大,冯潇霆在防线依然是最不可或缺的。本赛季在金英权、张琳芃等主力频频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冯潇霆的存在就显得更加重要。

左后卫:

邹正(广州恒大)

恒大强大之处不仅仅在于他们花重金笼络了国内外的一线球星,更在于他们能让一些资质看上去并不那么强的球员成为球星,邹正就是个例子,过去他仅仅是个不错的“苗子”,而现在已经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后腰:

郑智(广州恒大)

这么多选中超的最佳阵容,一般情况下是少不了郑智的,国家队队长无论在国家队层面还是俱乐部层面都是不可替代的,当队友发挥失常的时候,郑智不会失常,这就是郑智最大的作用。

后腰:

蔡慧康(上海上港)

本赛季在埃里克森的调教下,蔡慧康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内像他这样比较纯粹的防守型后腰并不多见,他的拦截扫荡能力在中超联赛中属于顶尖,如果小蔡能够更进一步的话,相信未来他的实力在整个亚洲都会很突出的。

前腰:

高拉特(广州恒大/巴西)

能够取得进球和助攻都上双的成绩,足以证明高拉特的成功,如果给本赛季中超评选一个MVP的话,高拉特可以当之无愧地赢得这个称号。高拉特来的时候,甚至有人嘲笑他有点儿胖,但这是个“会飞的胖子”,他的作用俨然是“孔卡”+“穆里奇”。

前腰:

孔卡(上海上港/阿根廷)

本赛季上海上港异军突起夺得联赛亚军,俱乐部重金引援是决定性因素,而引进孔卡是决定性中的“最决定性”,阿根廷人让上港队产生了“质变”,正所谓“得孔卡者得天下”。

前锋:

阿洛伊西奥(山东鲁能/巴西)

最佳阵容肯定不能缺少联赛的头号射手,尽管山东鲁能本赛季踢得磕磕绊绊,但阿洛伊西奥始终表现稳定,实际上在鲁能“群锋”中,阿洛伊西奥不是牌最大的,也不是最受瞩目的,但与华而不实的塔尔德利相比,阿洛伊西奥真是显得“物超所值”。

前锋:

武磊(上海上港)

本土球员中本赛季进球最多的是武磊,联赛初期由于上港大规模引进高水平内外援,武磊在场上的位置似乎被“挤没了”,不过埃里克森调整及时,武磊自己也是非常聪明,很快找到了感觉,下半赛季武磊的作用甚至超过了外援。

最佳教练:

亚森(石家庄永昌/保加利亚)

我们没有把最佳教练称号给斯科拉里、埃里克森这些大牌外教,是因为他们手里的牌太好了,打出好成绩并不意外。而永昌的亚森绝对是本赛季的一个惊喜,保加利亚人将这支国内、国外球员实力都并不出众的球队打造得有模有样,特别是创造性地排出了541阵型,亚森的头脑在中超绝对一流。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