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即将出征, 中国男足期待展现全新面貌
三连胜,北控队重燃季后赛希望
乌兹别克斯坦队夺得U20男足亚洲杯冠军
全球电子竞技巡回赛中国站启动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将办玉兰赏花季
何杰打破尘封逾15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连胜,北控队重燃季后赛希望

 

110∶83,北控队在主场大胜实力不俗的青岛队。这场胜利让北控队迎来了一波三连胜,对于联赛恢复主客场赛制后连战连败的北控队来说,这波连胜就像是及时雨,浇灭了球队的烦恼和焦虑,一度已经几乎破灭的季后赛希望,又被重新点燃。

青岛队的头号球星杰曼本场比赛拿下了50分,这是个令人感到恐怖的得分数。当一支球队的头号球星砍下50分的时候,如果不告诉你比赛结果,你通常会猜这支球队一定是取得胜利一方。但事实正好相反,青岛队“居然”是输球一方。这生动地诠释了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个人英雄主义很多时候会在关键时刻发光,但整体配合更多时候会是取胜之匙。北控队在比赛中很努力地试图按住杰曼,怎奈杰曼能力太强,按是按不住的。但北控队很好地按住了其他人,杰曼虽然得分极多,不过青岛队其他球员得分没有超过8分的。青岛队就像是一个班级,“班长”考了100分,其他“同学”没一个及格的,这个班级的总体考试成绩显然是失败的。

北控队在防守端把对方的分数压得很低,进攻端的110分也是相当出色的,就球队的整体攻防质量来说,这场比赛可说是本赛季北控队表现最好的一场。很多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每个人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特别要说一下廖三宁,在前面的比赛中,廖三宁遭受了不少挫折。有的比赛他两位数出手,就中了一个。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其成长路上最关键的因素就是自信。好在马布里非常信任廖三宁,即便廖三宁此前比赛发挥不佳,马布里还是会给他机会。这场对青岛队的比赛,廖三宁的18分是全队最高,马布里对他的信任得到了回报。廖三宁天赋异禀,但由于上赛季的重大伤病,让他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出现了比较大的起伏。年轻不能是球员的借口,逐渐成长为球队关键人物的廖三宁,需要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

尽管此前战绩不佳,但北控队的主场依然很热闹,看得出马布里的人气之旺。作为北京篮球的象征性人物,马布里就是这支球队票房的最大保障,这也是为什么俱乐部始终能对其信任。马布里打球时是大牌球星,但作为教练还是个“新兵”,他需要在各方面提升自己,特别是要少犯错误,让俱乐部在他身上的投入得到回报。球迷为马布里而来,而球队胜利则是对球迷最大的尊重。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