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艺术家为200余名女职工献上视听盛宴
全国工会县级以上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5位宣讲员的感人故事让职工倍感振奋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女职工十大活动贯穿全年
北京建工装饰集团吹响劳动竞赛号角
多彩活动愉悦身心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上好一门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她力量” 守护“她权益” 激发“她智慧”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女职工十大活动贯穿全年

 

本报讯(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远霞) 非遗体验、主题插花……记者近日从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获悉,今年,该工会组织策划了女职工十大主题活动。活动将贯穿全年,实现月月有活动、次次有特色、关爱不停歇。与此同时,中关村科学城各级工会也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致敬“她力量”、守护“她权益”、激发“她智慧”。

在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会员服务中心,来自掌趣、新奥特、四方继保等25家非公高科技企业的175名女职工共同体验插花艺术,感受自然美学带来的精神享受。据了解,此次主题插花活动因名额爆满,由原先的一场增加至连续举办三场。“剥叶、脱瓣、去刺、剪枝……花艺考验耐心,让我放慢节奏,体验花香为伴的生活,非常治愈。”来自掌趣的乔雪捧着新鲜出炉的插花作品,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成就感。

不仅如此,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推出的“呵护心灵 健康同行”女性心理直播课也受到女职工欢迎。活动特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治疗心理学博士围绕职业女性情绪与压力管理为“她力量”减压充电,帮助大家廓清职场迷雾、缓解工作压力、走出心理困境,增进女职工在生活、工作中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同时,中关村科学城非公高科技企业女职工参与工会会员服务平台“知识有奖竞答”可赢取免费观影“悦享礼”,活动一直持续至3月底。

中关村科学城各企业工会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她的美,不止一面”致敬“她力量”影像邀请展亮相小米工会职工之家,影像展分为“记录·她”“春天”“年味”三个主题摄影展区和一个视频作品轮播展区,展览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影像爱好者的投稿作品800余部,最终遴选出80余部作品,多数作品为原创新作、首次展出。此外,职工还可在现场打卡集赞,兑换护手霜及小米党建文创——初心日历、思源陶瓷杯、四季礼物香氛礼盒等精美礼品。

在科大讯飞,一场“办公区花束打卡”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集齐五款不同花束的照片,并发至朋友圈,即可领取限量乐高花束。”女职工要在办公区的宣传栏、健身房、会议室等处寻找一束特别的花——花束附带“写给讯飞女生”卡片。此外,“不惧时光 定格美丽”证件照拍摄活动为女职工定格美好瞬间。

在新浪总部大厦,“爱自己”“爱健康”“传递爱”女职工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学会好好爱自己”分享会引导女职工在生活中察觉、拥抱自己的情绪,在经营家庭关系、亲子关系中更好地爱自己,在社会、职场、家庭中更加幸福;“关爱自身健康”颈椎病专题座谈为女职工提供科普宣讲,女职工现场还自制中药颈椎枕。

据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非公高科技企业女职工努力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半边天”作用更加彰显,为推动海淀先行先试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贡献巾帼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