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艺术家为200余名女职工献上视听盛宴
全国工会县级以上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5位宣讲员的感人故事让职工倍感振奋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女职工十大活动贯穿全年
北京建工装饰集团吹响劳动竞赛号角
多彩活动愉悦身心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上好一门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朝阳区总工会
艺术家为200余名女职工献上视听盛宴

 

本报讯 (记者 刘欣欣) “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我爱你淙淙的小河,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近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朝阳区总工会,来自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的艺术家们为朝阳区200余名女职工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进入三月份,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国家大剧院集中推出了6场公益演出活动,送到首都女职工身边。先后走进了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水务局、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石油分公司、朝阳区总工会等6家单位,为一线女职工们送上一场艺术的盛宴与节日的祝福。自2018年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与国家大剧院开始合作,已开展30余场公益活动。

本场演出中,《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草原之夜》《怀念战友》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发了女职工的情感共鸣;《阿拉木汗》《一杯美酒》独特优美的民族歌曲,让女职工领略了民族音乐的魅力;世界名目《我的太阳》更是让女职工感悟到音乐无国界,艺术经典穿越时空仍然具有的震撼力与感染力。

作为公益性的艺术普及活动,为了让女职工走进作品、融入演出、体味作品中的艺术精神和审美格调,在公益演出中,艺术家还向现场女职工介绍了所演曲目的创作背景、艺术风格。“演讲结合”的形式让女职工在收获美的享受的同时,了解了艺术知识,感受到高雅艺术距离平凡的生活并不遥远。“感谢工会举办这个活动,让我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国家大剧院艺术家的演出。现场的表演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撼,回去后会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同时将这种激励、振奋的感觉带到工作中。”朝阳区环卫中心二队女职工吕楠兴奋地说。

据悉,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依托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歌剧演员队和戏剧演员队等驻院艺术团和艺术家资源,将合唱、室内乐、戏剧及声乐表演等形式的高雅艺术送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不断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百场公益演出已成功举办700余场,惠及职工达15万余人次。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