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27所高职院校联合招收“大国工匠”后备军
京港地铁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
老兵宣讲团进校园打造“红色课堂”
让老年人“家门口”吃上暖心饭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兵宣讲团进校园打造“红色课堂”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承担时代重任,要努力学习,积极探索,提高自身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这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高一(14)班徐安然在听完退伍老兵的演讲后发出的肺腑之言,也是同学们的共同心声。

近日,由密云区委宣传部联合密云区委教育工委开展的“退伍老兵进校园 红色基因薪火传”主题教育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拉开序幕。3位首都老兵密云志愿宣讲团成员走进校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故事和退伍后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有8年空降兵经历的老兵李春甫动情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他随机提问同学并赠送书籍《中国空哥》,退役不褪色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个人;边防陆军退伍战士尹金有分享退伍后热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和感受,累计志愿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的行为,引得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关爱老兵”公益活动发起人张宇是第3位宣讲者,2015年至今,他先后在密云、丰宁、滦平、围场等地看望走访200多位老兵,倾听他们讲述尘封在岁月背后的革命故事,并将这些红色历史传递给更多人。

“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活动,我们将红色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培育红色教育沃土,用红色教育筑牢治校根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据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李文平校长介绍,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构建“萤火德育”体系,通过课程育人和实践育人两个基本路径,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实现育人目标。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