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农业中关村核心引擎初步建成
朝阳亮马河6公里航线醒春复航
地铁三元桥站重新开放 可“三线换乘”
多子女家庭可按实际月租全额提取公积金
上接第1版
铁路沿线规定范围内禁止放风筝、气球等
2023年清明祭扫服务集中接待日启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三元桥站重新开放 可“三线换乘”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封站80多天的地铁三元桥站重新开放。记者昨天获悉,改造后,三元桥站的客流承载量和运营能力得以提升,本次改造也为10号线与首都机场线、12号线“三线换乘”提前做了准备。未来,12号线将在地下通过两条换乘通道与既有10号线站厅相连。

作为首都机场线的换乘站,三元桥站是客流集散的重要场所,日均进出客流量在3.8万人左右。改造以前,站厅空间小,加上携带行李换乘的乘客多,一度出现搭乘扶梯等候时间长、通行速度慢的情况。本次改造共增设了1部扶梯、2部步梯,目前连接10号线站厅与站台共有4部步梯、3部扶梯、1部垂直电梯,客流最大通过能力较改造前有大幅提升。

针对10号线三元桥站厅空间小、通行速度慢等特点,北京地铁公司对三元桥站自动售票机、自动检票机进行优化改造,改移并全部更新了车站25组进出站闸机,将单向闸机改造为双向闸机,并在出站闸机位置增设2台自助补票机。同时统筹考虑与12号线的换乘需求,将原站厅一处售票室及安检点改移至车站D口,进一步扩大车站付费区,确保通行能力满足车站实际运营需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