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党员“的哥” 温暖旅客回家路
坚持问题导向 务实推动51项改革任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1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印发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坚持问题导向 务实推动51项改革任务

 

本报讯(记者 盛丽)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印发了《清理隐性壁垒优化消费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重在通过实施一系列的改革举措,打通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坚持问题导向,务实推动51项改革任务。从企业全生命周期入手,排查制约企业发展的管理制度机制障碍,从审批、监管、服务各环节提出小切口、务实效的改革任务,打造更优的消费营商环境。

《实施方案》聚焦进一步放宽消费企业市场准入,简化办理流程,优化工程建设审批手续,加大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提出5方面15项改革任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食品经营许可通过率低、核查时间长,存在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推动实现食品经营许可全程网办,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远程核查,在线发放电子证照,简化食品经营许可变更、延续、补办等手续。对于变更可即时办理项目的(实际经营场所未改变、经营项目减项且布局流程及主要设备设施未发生变化)、申请遗失或损毁许可证补发的、申请注销的,不再进行现场检查。加快推进连锁零售行业证照办理便利化改革。为连锁企业提供集中批量办理业务,减少企业重复预约办事。全面推广“在线导办”,统一线上线下办理标准,提高线上办理通过率。鼓励有条件的体育场馆、医院、公园、地铁、科技园区等单位引入品牌连锁便利店。(下转第3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