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节假期后,中国足球开始“练兵”
再现国产科幻电影魅力 凝聚昂扬向上精神力量
2023年国家女排、男排集训球员名单公布
书香为伴过大年
北京中轴线明确区域范围边界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3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假期后,中国足球开始“练兵”

 

本报讯(记者 段西元)春节假期过后,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国足球也不例外,无论是国字号球队还是俱乐部球队,都将在近期开始春训,为新的一年征战打好基础。

最受关心的无疑是男足国家队,但男足国家队的现状也是最令人忧虑的。目前,中国足协内部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这导致国家队的一些工作无法推展下去,其中让人最头疼的就是选帅问题。节前曾经传出国家队与几位知名外教联络,不过足协出手比较慢,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赋闲的、有亚洲执教经验的名帅,已经接近被西亚那几支“富豪”球队瓜分,中国队想要找到好的外教,着实不那么容易了。去年国家队在世预赛被淘汰后,没有进行任何比赛,是全亚洲最“缺练”的球队。3月国际比赛日,中国队无论如何也要打一打比赛了,否则其他球队打完热身赛,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会一路下滑。新西兰媒体曾报道称,3月新西兰国家队和中国国家队要进行两场热身赛,但这还需要两国足协官方的确认。如果届时中国队找不到新主帅的话,恐怕还得李霄鹏继续带队,毕竟他还是中国队名义上的主教练,足协也没有官方宣布其下课。

中国女足在节前公布了新一期26人集训名单,中国女足将在2月份前往欧洲进行热身赛,热身对手包括皇家贝蒂斯女足、毕尔巴鄂竞技女足两支西甲球队,以及瑞典和爱尔兰的国家队。中国女足此番拉练长达一个月时间,球队招入了8名海外球员,包括王霜、唐佳丽、李梦雯、张林艳、沈梦雨、吴澄舒、肖裕仪、杨莉娜。“海外军团”如此之众,中国女足越发“国际化”,通过欧美联赛的锻炼,这些球员的对抗能力和比赛经验都会得到增强,这对备战女足世界杯是十分有利的。

备战亚运会的中国U24国青队,也在日前公布了集训名单。即将参加亚青赛的U20国家队目前正在西亚拉练,U20国青队与阿联酋、叙利亚的同龄国青队进行了热身赛,从比赛结果看,中国U20国青队与西亚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中国国奥队下月初继续会前往克罗地亚“留学”,与当地的俱乐部队比赛切磋。至于各支俱乐部队,新的一年“生存”仍是最大的话题,武汉长江俱乐部春节期间宣布退出,恐怕还会有职业俱乐部步其后尘。而一些经营状况较为正常的俱乐部,已经开始了为新赛季的准备,比如各方面都非常“健康”的浙江队已经把内外援签得差不多了。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