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兔年金银纪念章首发
本市明确12项轻微违法不予行政处罚事项
西城将制定重点商圈三年行动计划
《癸卯年》特种邮票1月5日正式发行
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校企协作联盟成立
小区里来了“新保安”
北京新增4.8亿方天然气应急调峰能力
石景山今年将推进1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密云计划适度开放河湖共享空间
经开区信创园一期项目一标段主体封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校企协作联盟成立

 

本报讯 (记者 任洁) 记者昨天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获悉,由校企社多方共同发起的先进制造业现场工程师校企协作联盟近日在京成立,将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学徒培养和在职员工培训等工作,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现场工程师。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近期联合实施职业教育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主要面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面向人才紧缺技术岗位,通过多方合作,预计到2025年累计培养不少于20万名现场工程师,并建设一批现场工程师学院。

该联盟经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会同机械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北京电科院担任主任理事单位。联盟以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发现场工程师培养标准、多主体协同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未来将在企业岗位需求调研和标准制订、校企联合开展学徒培养、推进职业能力评价改革、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等方面共同探索,培养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现场工程师,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对新型产业人才的培养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