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援疆旅游专列 今年再启程
北京启动“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启动“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持续到11月14日 将开展中小微企业线上动态专场招聘
 

本报讯(记者 张晶)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等部门共同发布通知,在全市范围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活动以“稳就业政策助力,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面向辖区内有服务需求的企业,重点做好民营企业服务;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企业分流职工、农村劳动力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群体。

据悉,活动从今年10月15日起持续到11月14日,活动期间,北京市将组织开展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中小微企业的线上动态专场招聘。同时,结合这些中小微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服务员、保洁、保安等一线普通员工的特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分行业、分专业的线下招聘活动。

据了解,全市各区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立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落实就业服务专员、就业服务指导员、企业联络员服务要求,加强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

北京市将分类梳理预警企业、后备企业和即时服务企业清单,因企施策,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定点服务,全面掌握企业需求,随时了解掌握企业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用工需求和存在困难问题,形成需求和问题清单,及时将相关信息录入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系统。

同时,建立招聘专区,发布企业岗位信息;组织专场招聘,加大企业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网上面试等服务供给,开展余缺调剂,多渠道为企业招用工提供专项服务。

结合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要求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全市各区都将开展“走进民企”专项活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市场供求状况,加强对民营企业招聘用人指导服务,引导企业依法用工。(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