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开启顶级科技盛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0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中关村论坛在京开幕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开启顶级科技盛宴

本报记者 陈艺 摄
 

本报讯(记者 白莹)9月17日,2020中关村论坛正式开幕,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家、企业家、国际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论坛吸引了包括顶尖科学家、跨国巨头企业家、国际机构负责人、全球科技园区负责人、知名投资人等创新“大脑”,与会嘉宾将在主论坛及20余场平行论坛上围绕“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创意激活城市·科技创造未来”等主题分享真知灼见,展开思想碰撞。

与去年相比,本届中关村论坛规模有所扩大,首度将中关村论坛与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进行了融合,举办时间从上一届的3天延长到4天,将开展各类活动50余场,活动场次比上一届论坛增加67%。中关村论坛正逐渐成为科学家的盛会、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重要国际交往的窗口。

开幕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顶尖科学家、企业家等将围绕“全球疫情下的民生福祉”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和交流研讨,对加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进行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格雷戈里·温特,百度创始人、董事长李彦宏,1994年菲尔兹奖获得者埃菲·杰曼诺夫,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英特尔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梅伯里等发表演讲。

平行论坛中,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平行论坛上,业界顶尖专家、企业家将围绕“科技研发与重大疫情防治”等话题,进行各国抗疫及科研攻关经验分享与学术交流。全球科研机构首脑论坛,将深入探讨全球科技创新前沿趋势。中俄科技创新论坛、中欧人才论坛、中国北欧可持续发展与创新论坛等国别论坛,将广泛开展国家及区域间科技创新交流合作。

记者获悉,在论坛期间举办的重大成果发布会上,将集中发布半导体、创新药物、区块链、量子技术等领域的重大成果,发布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指数2020、2020自然指数·科研城市、中关村全球科技园区创新发展指数、北京市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规划等研究报告,推出高价值专利转化、首创产品进入市场、“创信融”科技金融产品等多项创新性政策。相关平行论坛也将分别发布城市人才黏性指数报告、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测算平台、中关村医药健康大数据交易平台、TR35全球创新成就奖等一批成果。(下转第4版)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