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心理教师支招如何克服开学综合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 开展洗浴场所专项检查
如何用好身边的救护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0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用好身边的救护车

 

事故、急症、猝死,意外总是防不胜防,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谁先到来。你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真的需要打一个急救电话!那么,紧急情况下,我们该如何用好这一重要的公共资源呢?我们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急诊科医生王明虎给您介绍一下。

首先,请记住拨打急救电话;拨打电话时,切勿惊慌,讲话要清晰、简练、易懂。说什么呢?必须说清病人的症状或伤情,讲清现场地点、等车地点,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以及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等。急救指挥中心派车后,随车医生一般会再次与您联系,要记得接电话,并再次确认信息;还有,请记得问医生一句:我现在应该做什么?医生会给您专业的建议,一定要遵医嘱照做。

其次,等车地点要选择路口、公交车站、地标建筑等处,应尽量提前接救护车。  

另外,北京急救中心还提供急救呼叫器服务,对于家中无人照料的老年人或因病随时有可能需要医疗救助的人,只需轻触呼救按钮即可完成救护车呼叫。

最后,如非必要,不要随意拨打急救电话以免影响他人使用。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