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拨线作业 火热进行
全总积极推动“三新”领域职工入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总积极推动“三新”领域职工入会
全国已新发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会员约654.7万人
 

本报讯(记者 白莹)记者近日从全总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全总持续在全国开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国已新发展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会员约654.7万人。

近年来,随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经济蓬勃发展,平台就业、灵活就业大量出现并呈加速增长趋势,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如何适应这一新的形势,有效组织“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开展工会服务,成为各级工会组织面临的重大课题。

为有效开展“三新”领域职工入会工作,在全总领导下,各级工会在入会方式、组织形式、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2019年,全总设立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群体入会专项资金500万元,带动各级工会不断加大投入。与此同时,各级工会坚持入会与服务同步,其中全总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开展“司机之家”建设,到2019年底全国已有182个“司机之家”投入运营。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