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国家会议中心 二期屋盖滑移成功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优先稳企业保就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下半年北京将优先稳企业保就业
不断优化新消费供给 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基本生活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今年下半年,本市将优先稳企业、保就业,切实提升服务有效性和企业获得感。7月29日上午,在召开的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20年上半年执行情况。

记者了解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本市上半年GDP下降3.2%、降幅较一季度收窄3.4个百分点,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新经济新动能逆势上扬,首都经济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谈绪祥表示,下半年,本市将优先稳企业、保就业,切实提升服务有效性和企业获得感。

在精准帮扶困难企业方面,推动出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制定实施本市餐饮住宿、旅游会展、体育健身、影院剧院等行业精准帮扶措施,推动央企和非国企所属房产减租工作;推动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金融监管政策、产业政策协同发力,用好国家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和4000亿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政策,推进政府、银企数据共享,在全市推广建设确权中心;制定实施融资担保补贴政策,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等。(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