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消费扶贫超市开业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扶贫超市开业了!

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在消费扶贫超市可享优惠。北京银行在超市现场设立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服务点,职工纷纷前来办卡。
扶贫商品直采减少中间环节让利消费者。
直播带货搬进卖场,让消费者更直观地进行选购。
货架按地域分布摆放着全国各地扶贫商品。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直播宣传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在此购物广场优惠力度。
扶贫商品经济实惠、品种多样。
 

“这大米真好,又光滑又透亮。”“哇,还有燕麦水呢。”7月28日,在首农物美扶贫超市消费扶贫产品专区,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引来不少百姓的采购。

据了解,该超市由市国资委、市扶贫支援办指导首农食品集团,会同物美集团共同建立。扶贫专柜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重点销售包括北京市扶贫支援的7省90县在内的全国832个国贫县扶贫产品。目前上架销售的扶贫产品近千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湖北的茶叶,内蒙古的草原绿豆、大黄米,贵州的蜂蜜,河北的黑米糊、燕麦糊等多款曾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产品摆满货架,这些扶贫产品将通过首农食品集团和物美集团共同搭建的“集采联销模式”走出受援地区,来到北京市场,让受援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体验到自己生产的扶贫产品成为市场商品,销售后变成实实在在的“收入”。

“藏在大山深处的优质农产品囿于交通不便、信息阻塞卖不上好价钱。”这是困扰受援地区农产品滞销的普遍情况。在扶贫超市现场,店员和受援地农户一起带货直播,让市民知晓农产品,直接线上卖货。

直播平台是在市国资委、市扶贫支援办、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首农食品集团发起,会同京东、建行善融商务平台、多点等单位,经过深入对接,倡议组建的“北京消费扶贫电商联盟”。据了解,今后,联盟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消费扶贫行动作为合作切入点,建立“北京与受援地区扶贫产品线上销售的高速路”,打造线上消费扶贫展销会。

□本报记者 白莹/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