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人物
3上一版
 
“希望为更多的职工服务”
北京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7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20年7月第3周)
 

刘博强

“老首钢”变身制冰师期待圆梦冬奥

刘博强,男,1977年11月出生,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制冰工。

“老首钢”刘博强从轧钢工转岗冰壶馆,2017年给加拿大顶级制冰师打下手。为独立上冰,他身背40多斤的“打点壶”每晚私下练习至手腕酸肿,终在上冰试手时一举成功。制冰技艺不断精进的他出色完成了3支国家队160余人冰上训练等各类重要赛事的冰面维护工作,期待在2020北京冬奥会一显身手。

张立华

搭“鹊桥”助“嫦四” 中继通信功不可没

张立华,男,1970年7月出生,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鹊桥”项目经理兼总设计师。

30个月辛勤付出,解决了地月平动点轨道设计与长期维持、高精度天线指向控制与在轨标定等技术难题,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2018年5月成功发射入轨,实现了人类首次在地月平动点轨道上的中继通信。张立华率团队对世界首个在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的嫦娥四号做出卓越贡献。

付晓洁

以生态文明为育人主线

付晓洁,男,1970年5月出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属中学校长。

付晓洁以生态文明为育人主线,带领师生走进垃圾污水处理厂、模拟气候大会、开展环保研学和课程选修等,将附中打造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基地”中的唯一中学。学校现有微风发电、太阳能、屋顶花园、生态实验室等大批生态项目,承担环教科研课题,已形成“学校学区社区”辐射教育圈。

赵婧

瘟疫无情人有义 民企挺身勇担当

赵婧,女,1987年12月出生,集美控股集团执行总裁。

疫情初始,集美控股集团马上快速购置20万只口罩,捐赠北京山东等防疫部门。截至3月中旬,集美控股集团捐赠已达400余万元包括支持中医药生产,20余万人受益。复工后,赵婧不裁员不减薪,集团还承担上亿元压力,对收入锐减的商户免除租金、与多家银行联合开通绿色通道,为信誉好的商户无息贷款,利息由集团承担。

李峰威

传递精神火种 “雷锋”生生不息

李峰威,男,1970年6月出生,通州区政协李峰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

担任过雷锋班副班长的李峰威曾走进百余工地宣讲雷锋精神、率60余城市百余车队3万名司机开展“雷锋精神万里行”等大型活动。除夕夜他得知雷神山急需物资遂组织募捐,仅3天价值7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即捐至现场;新组建的20余支农民工“雷锋”队已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