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国安已拥有一套可以争冠的阵容
柳云龙演绎新类型谍战剧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胜算》北京卫视开播
柳云龙演绎新类型谍战剧

 

本报讯(记者 高铭)由柳云龙监制并主演的40集谍战大戏《胜算》于7月16日起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根据真实史实改编,素材取材自尘封多年、首次面世的苏联军事档案。

《胜算》以1944年抗日战争最后阶段为背景,讲述了中共秘密情工人员唐飞(柳云龙 饰),在中国地下党林河省委书记和苏联远东情报局局长的领导下,执行苏军远东情报局的“穆丹乌拉”谋略行动的故事。

该剧导演殷飞介绍,《胜算》放眼世界格局,将故事背景外延至苏联远东战场,结合苏联红军与日本关东军的矛盾冲突,突出表现我党情工人员在置身复杂环境的情况下,凭借过硬的斗争本领、忠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敢于牺牲直面困境的坚定信仰,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

剧中的唐飞是一个颇具喜感、略显笨拙的结巴。在柳云龙看来,唐飞的“结巴”是本部剧去精英化、去标签化的重要体现,一方面因为观众在其他影视作品中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柳云龙,另一方面这样接地气的幽默元素也能够让大家有一个更真切的带入感,当察觉到“结巴”原来是唐飞的保护色时,也可以对剧情发展产生更深入的理解。

“我不想再演一个柳云龙式的柳云龙,或者柳云龙式的唐飞。”柳云龙说,“希望这部剧能多少改变一些观众对谍战剧意识形态上的认知,这种类型剧也可以幽默,也可以喜感,也可以接地气有满满的人情味,让大家意识到,原来谍战剧还可以这么玩。”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