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开栏语
以竞赛为依托 让安全入人心
北京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20年7月第1周)
 

刘清泉

战“疫”还要看国医国药

刘清泉,男,1965年11月出生,北京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非典”时曾因救治病患感染自治自愈、为制定中西医结合方案作出重大贡献的刘清泉,今年1月21日临危受命赴武汉,与张伯礼院士共同承担应急临床研究、担负中医诊疗方案制定等多项工作。作为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的江夏方舱医院临时院长,他值守抗疫前线81天,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90%以上。

王溢晟

重症肌无力少年乐观强悍成“学神”

王溢晟,男,2001年5月出生,北京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身患重症肌无力的王溢晟,8岁时突然摔倒从此与轮椅为伴;浑身疼痛没有力气的他看不清黑板仅靠耳听、脑记,每天作业写至凌晨。家里租住的石棉瓦房冬寒夏雨,眼看儿子病情恶化,母亲心疼得劝他放弃,但他却说:“书不可一日不读。”2019以578分的成绩被北京工业大学化学专业录取。

李金花

良心企业危难中见人性光辉

李金花,女,1962年11月出生,北京今日东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疫情“按”下的暂停键直接影响低收入从业者的生存。李金花没有裁员减薪,通过支援紧急性岗位、实施岗位共享等让家政员工保有稳定收入。她投资10万余元为“春节保供”的500多名一线员工发放防护物资,复工后亲自派车到扶贫受援地接员工返京,提供隔离宿舍和一日三餐。

崔艳荣

奔走“疫”线筑防线 实干担当守初心

崔艳荣,女,1972年9月出生,北京恒兴西站物业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疫情防控期间,身兼物业人和志愿者双重角色,崔艳荣千方百计购置配发防护物资消毒防控,还亲自录制广播提示循环播放、制作海报和温馨标识、通过网上答题等方式宣传落实。她组织“党员服务先锋队”从“疫情春运”到复工复产严防死守入京第一防线,同时打造“零投诉”服务岗亭实现温馨保障。

张蔚韡

超声巾帼守健康防线 9万例无漏诊

张蔚韡,女,1968年4月出生,北京市体检中心超声科主任医师。

有着21年超声经验的张蔚韡,累计检查9万人次无一漏诊。期间,她曾凭借多年积累总结的经验,让一名无症状受检者饮水后再去做CT检查,最终确诊为早期胰腺癌;她还凭过硬技术检查出甲状腺重症10例。她著有科研论文8篇,是《健康体检体征数据元规范》地方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