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窗
3上一版
 
助力垃圾分类 工会招数多多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7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垃圾分类 工会招数多多
通州区总工会2020年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新华街道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分类垃圾桶。
▲工会志愿者们在丰富的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新华社区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居民发放学习手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合作社工作人员教大家学习利用剩菜叶等垃圾制作纯天然酵素。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工会志愿者在现场领取垃圾分类工具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合作社工作人员教大家学习利用剩菜叶等垃圾制作日常清洁剂。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通州区总工会2020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工会职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拉开了副中心职工积极投身垃圾分类的序幕。广大工会志愿者在现场领取垃圾分类工具包,宣誓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现场签署“垃圾分类承诺”,并在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通州区总工会号召下,全区17个街乡总工会闻风而动,线上宣传、线下推广,在垃圾分类宣传实施过程中注入了自己的特色和活力。

6月12日,北京绿蜻蜓特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内格外热闹,漷县镇的建会企业代表在漷县镇总工会号召下齐聚这里,现场体验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乐趣。抢答环节氛围紧张、竞争激烈,企业代表纷纷举手答题,欢笑声不绝于耳。合作社工作人员更是教大家学习利用剩菜叶等垃圾制作纯天然酵素,用作去污能力更强的日常清洁剂。新华街道的工会志愿者则将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分类手册送到居民手中,呼吁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鼓励大家群策群力,提高对垃圾分类和城市环保事业的参与度。

垃圾分类是通州区今年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届时,3万名副中心职工将依托首都职工志愿通州志愿服务总队和17个街乡的首都职工志愿通州志愿服务大队,积极践行和示范带动垃圾分类。

通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关平说:“通州区总工会已做好准备,为各街乡基层工会提供必要资源,协助各街乡基层工会做好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广大职工的日常生活,让广大职工逐步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本报记者 赵思远/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