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核酸检测有“凉”策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酸检测有“凉”策
——通州区梨园镇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现场的工作人员帮助候检者扫码登记、领取编码、排队采样。
轮到候检人员检查时,医务人员会向其竖起大拇指示意。
一名被采样者正在咽拭子采样中。
采样间隙,医护人员对窗口进行消毒。
采样工作人员互相帮助穿防护服。
休息区备有防暑饮品,供医护人员饮用。
18平方米的检测点,可容纳两组医护人员进行检测,还安装了空调防止中暑。
 

建设22个采样点、每个卫生机构成立不少于10人的采样专业队伍、已经分批次完成了超过10万人的采样,6月22日,通州区核酸检测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远离人员密集区、相对空旷的原云景国际汽配城大院里,搭起了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候检凉棚,这是梨园卫生服务中心和梨园镇政府为了给医护人员提供舒适、清凉的检测环境,仅用10个小时搭建完成的。

核酸检测容不得半点马虎,医护人员互相检查防护服和防护设备,全副武装地投入检测一线。检测现场设立了报到区、候检区、采样区和清治区、半污染区、污染区,施划了一米线。候检人员需经电子智能仪器进行测温,扫码输入信息进行提交,拿到编码后,方可进行采样。

除附近社区居民外,前来检测的还有副中心区域内项目工程的工人们,为了在提升检测效率的同时保证副中心建设者的安全,城管执法队员用心引导、贴心服务,安排大家有序测温,时刻提醒保持安全距离;轮到候检人员检查时,医务人员会向其竖起大拇指示意。新检测点配备安装了3个18平方米的集装箱,每个集装箱可容纳两组医护人员进行检测,还安装了大功率空调防止中暑。在服务台,一名消毒后的医务人员大口喝起绿豆汤,天气炎热,身着防护装备的他,全身早已湿透,短暂休息后,他在同事帮助下装备齐整,再度上岗检测一线。

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分批次地对新发地市场相关联人员及家人、大型市场和商超、工地开展了采样工作,现已采样超过10万人。该检测点建成后,检测速度得到提升,日检测能力能够达到2000人。在医护人员配备充足的情况下,梨园镇日检测能力可提升至3000人。

□本报记者 赵思远/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