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高温下的“全副武装”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直击天坛体育中心核酸检测现场:
高温下的“全副武装”

高温天气让护目镜只剩下一个“小窗口”。
医务人员为市民进行咽拭子采样。
医务人员为顺利采样的小朋友点赞加油。
上岗前,医务人员互相检查防护服是否穿好。
一名医务人员在轮休时躺在地上放松身体。
为了不污染水瓶,喝水要由同事帮助。
医务人员为出现低血糖症状的市民提供葡萄糖注射液。
 

6月17日,高温下轻风吹动树梢儿,而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丝毫感受不到轻风带来的凉爽。

早上6点接到任务,8点,北京鼓楼中医医院由院领导带队的25人队伍,便来到东城区位于天坛体育中心的核酸检测点,披挂上阵,准备采样。这是参与核酸检测的第四天,此前几天,作为增援单位,协助东城区完成了多份采样工作。戴着N95口罩,穿上隔离服、脚下踩着鞋套、佩戴上面屏,即使是一大早,医护人员个个热得满脸通红。12名护士分为6组进行采样,行政人员作为志愿者负责登记,社区带领居民按照预约时间,按顺序前来检测。登记、领试剂盒、采样,整个过程下来,大约只需要两三分钟,采样过程本身最快只需要5秒钟,最慢也只需要25秒。

这边,一个小朋友非常害怕,不愿意张嘴进行采样,几名医护人员蹲下鼓励小朋友进行检测,小朋友答应检测后,医护人员为他竖起大姆指,说:“真棒!”下午气温攀升,突然一名居民因低血糖晕倒,护士迅速找到一袋葡萄糖水直接撕开灌入病人口中,及时地为病人补充糖份。

“根据不同街道社区抵达的人数多少,安排医护轮流采样。”北京鼓楼中医医院院长耿嘉玮说。医院安排了疾控科主任和院感科护士长在现场保证工作人员安全;根据实际气温,安排1-2小时一换班。后勤为大家准备了绿豆汤,并提前让职工服用了医院自己研制的预防新冠肺炎的银花清肺饮夏季版。

下午4点多,1000多个试剂盒全部完成采样,体育场消杀进入尾声。脱下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后背和裤角里都是堆积的汗水。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