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战疫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师大一校工捐款1万元不肯留名只为战“疫”
轨道公司工会为一线职工送防护用品
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
平谷区总工会选派第二批11名工会干部参与社区战“疫”
公交集团各级工会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北汽工会慰问福田负压救护车生产一线职工
望京物业党工团齐抓共管同抗“疫”
62家企事业单位捐款81万余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师大千余教工踊跃响应“温暖武汉”募捐项目
北师大一校工捐款1万元不肯留名只为战“疫”

 

本报讯(记者 任洁 通讯员 师大工会)“您好,我不会用微信转账,麻烦您帮我操作……”得知市温暖基金会组织的“温暖武汉”募捐项目后,北京师范大学总务部的一位普通职工找到党校办,不顾自己收入微薄,执意捐款1万元,还坚决不肯留下姓名。

点滴积累汇成爱心洪流。记者2月12日从北师大校工会获悉,“温暖武汉”募捐项目得到北京师范大学教职工的热情响应,截至2月12日17时,北京师范大学33个部门工会,1186名教职员工参加捐款活动,累计捐献善款462375.95元。

北京市教育工会2月1日在全系统发起由北京市温暖基金会组织的“温暖武汉”募捐项目,善款主要用于慰问、帮扶和救助在武汉、北京及其它相关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和保障人员。得知消息后,北京师范大学校工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项目方案和捐款平台,同时通过部门工会主席微信群发布,号召各部门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捐款活动。

各部门工会迅速行动,有的在本单位微信群转发捐款通知,有的通过电话一对一联系,确认捐款信息,还有的工会主席代替不方便操作手机的老教师捐款。在众多捐款人中,既有校领导、中层干部,更有一线教职工;既有知名专家,又有普通教师。87岁的资深教授和老伴一起捐款1万元,年轻的机关行政人员代表全家捐款1000元,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教授捐款2万元,刚从莫斯科回家的退休教师捐款1万元……

在众多捐款者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来自该校总务一线的一位普通职工。由于不会微信捐款,他不顾雪天路滑,主动联系党校办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表示要捐款1万元。当校工会干部陪他到中国银行营业厅办理转账时,虽然收入不多,但他执意要捐出1万元,还不肯留名,“我快退休了,捐款就是表达一点心意,一定不要透露我的姓名。”

得知他的善举后,记者托北师大校工会表达了采访意愿,但他依然婉言拒绝,只表示“自己经历过2003年非典,今天又一次看到医护人员和军人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舍生忘死、为国为民,我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也希望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北师大总务部门党组织负责人说,该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工作就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为人谦和低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行为对广大总务职工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17时,北京师范大学33个部门工会,1186名教职员工参加捐款活动,累计捐献善款462375.95元。捐款超过千元的有127笔,含2万元1笔,1万元5笔,5000元4笔。目前,捐款活动还在进行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