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窗
3上一版
 
让春天领着我们上前去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春天领着我们上前去

新春将至,在龙庆峡冰灯展区,许多好奇的游客非要看看福鼠娶的新娘好不好看。
提前彩排民间花会,迎接佳节。
石景山游乐园职工,在园内挂满了大红灯笼。
京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喜迎春节。
老字号稻香村的点心匣子,成了市民走亲访友的抢手货。
鼠年将至,街头卡通鼠给京城市民带来欢乐。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组织职工“迎新春”包饺子比赛。
在京郊,人们踊跃参与“滚轮胎”“推铁环”比赛。
春节将至,京郊的古村古镇,叫卖郎已经提前上岗。
在延庆“乡情村史陈列室”,游客跟民俗艺人学捏面人。
 

《周礼》云:正岁年以序事。在先人的眼里,过年不仅仅是一年当中最大最隆重的喜庆,还代表着国家正朔的确定,这可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所以,在众多的节令中,中国人对春节最为重视,感情也最深,也就不奇怪了。

新春意味着一岁终,一岁始。看似年复一年,实则万象更新。新年意味着全新的开始,每个人都站到了新的起跑线上。之前岁月的烦恼、不悦和障碍似乎都随着这“爆竹声中一岁除”而远去,而美好的未来和幸福的生活正在另一端遥遥招手,一切都在更新,一切都蕴含着无限的希望。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这些年来,京城里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了。这年味中,传统文化的回归尤其引人注目。春节是地道的中国节,传统礼仪、习俗和仪轨的回归,实际上让今人与先贤的距离拉近了。过年,让我们整个民族更加凝聚了。

春节就要到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万物复苏,草木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了。刚刚度过天寒地冻、草木凋零的漫漫严冬,市民们早就盼望着春暖花开的日子。当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自然要充满喜悦、载歌载舞地迎接这个节日。

春天犹如健壮的青年,有着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让春天领着我们上前去!

□本报记者 周兴旺/文 陈艺 于佳 孙妍 彭程 万玉藻/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