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经开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经开区总工会 多种形式慰问一线职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辞旧岁 迎新春
经开区总工会 多种形式慰问一线职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猪年已然画上圆满的句点,鼠年款款而来。对于经开区总工会而言,这一年,有成长的喜悦,有温馨的陪伴,也有无言的感动。为了对全区各界职工表示慰问,祝福职工在这个春节能平安喜庆幸福,经开区总工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过各种方式向职工送去祝福。在这个有些寒意的季节,将暖暖的心意送到企业职工身边。

4000余份慰问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

1月14日至1月20日期间,在鼠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牵头,工委、管委会领导组成慰问小组,带着庙会门票、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先后来到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赛诺菲(北京)制药有限公司、利乐包装(北京)有限公司、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7家单位,为奋斗在一线的职工和区劳动模范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慰问小组成员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询问企业节日期间值班留守保障措施,要求企业认真部署春节期间工作,做好应急预案,过一个欢乐、平安的幸福年。

“我们一直惦记着大家,马上过节了,来看看大家有什么需要。”一句暖心话,万般关怀情。慰问小组将慰问品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叮嘱他们要爱惜身体,注意生产安全,并对他们一直以来对经开区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

据介绍,慰问小组在此次新春慰问活动中,共发放电饼铛、新春福包、粮油等各类慰问品共计4000余份。

职工艺术团新春慰问演出精彩不断

辞旧岁,欢歌笑语庆盛世;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1月16日,“瑞鼠迎新春,和美亦家人——2020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艺术团新春慰问演出”在朝林松源酒店温情上演。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张凤民与经开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代表、劳动模范、优秀工会干部、爱职工的好经理、职工创新工作室领军人等近3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当天,由全总文工团、北京市总工会和经开区职工艺术团带来的独唱《春天的芭蕾》、快板《看升旗》、小品《这事儿成了》、相声《欢声笑语》等融入了亦庄元素和人文情怀的12个节目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将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请来了登上2011年央视春晚的“呼啦圈女孩”金琳琳,这个吉尼斯世界记录保持者,曾代表中国参加了在西班牙举办的世界挑战大赛并荣获冠军。当天,她在现场演绎了《巅峰时刻》,数百个呼啦圈呼呼生风,画面如银蛇飞舞,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超震撼的视觉冲击。“今晚的表演太精彩了,给了我们很多惊喜。节目中融入的亦庄元素不仅给了我们感动,更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一位企业职工高兴地说。

送节目下基层点赞无数

1月15日,和利时召开以“智信驱动、自控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大会由梦的方向、筑梦前行、助推梦想、盛世华章四个篇章组成,谱写了和利时追梦人的奋斗历程。

在演出环节,除了和利时各分公司献上的相声《我有一堆梦想》、小品《家长会》、歌舞剧《智控和利时代》、金曲串烧《一封家书》等精彩节目外,经开区总工会为职工们送去的魔术表演《魔幻瞬间》,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只见表演者身着蓝色礼服,一静一动间,带给台下观众满满的期待和大大的惊喜。

据了解,为了丰富企业年会表演形式,增添企业节日氛围,春节期间,经开区总工会为森特士兴、京东方光电、安诺优达、中金数据、嘉捷恒信、消防支队等30多家企业和单位送去了40多个节目,包括舞蹈、相声、变脸、杂技、魔术、抖空竹等各种形式的表演,而这些都是精彩演出中,既有经开区职工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也有专业演员前来助阵。

“经开区职工艺术团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原则,送文化到基层、送快乐到一线、送服务到身边。”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职工艺术团将深挖职工文艺骨干,创作高品质原创作品,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经开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经开区机构改革整装出发的起步之年。经开区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的努力奋斗,2020年,经开区总工会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与各界职工一同,合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本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洛洛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