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职工尽享来自“娘家人”的祝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区总工会春节期间“关爱西城一线劳动者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西城职工尽享来自“娘家人”的祝福

展览路街道总工会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活动
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春佳节送祝福活动
金融街街道总工会开展“辞旧岁 迎新春”送福袋活动
 

重点关注劳模先进、一线劳动者等群体开展“送温暖、送保障、送法律、送关怀、送文化”活动……近日,区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纷纷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在寒冷冬日为职工送上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座谈会】

“五送”行动

温暖职工的心

1月3日,区总工会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关爱一线劳动者慰问活动座谈会。15个街道总工会、区住建委工会、北京环雅丽都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区园林中心工会、保安公司工会、新月联合公司工会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标志着2020年区总工会春节期间“关爱西城一线劳动者专项行动”全面启动,行动以实物慰问为主要形式,面向快递小哥、建筑环卫园林工人、出租车司机、保安员等一线劳动者群体,将一直持续到2月3日。

期间,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送温暖、送保障、送法律、送关怀、送文化“五送”活动,在寒冷冬日温暖一线劳动者的心。

随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中喜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好党委的工作中心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要关注春节不离京的一线劳动者,结合实际情况和职工特点,做好春节期间各类人员的慰问工作;在开展好“两节”送温暖工作的同时,要密切注意分管区域的安全,真正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送文化】

“福袋”贺新年

职工乐开怀

1月6日,为迎接新春佳节,金融街街道总工会面向全体职工会员开展“辞旧岁、迎新春”送福袋活动。据了解,金融街街道总工会为让全体职工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氛围,通过12351手机APP扫码活动的形式,送“福”给会员。为此,工会准备了浮雕“福”字贴、对鼠门贴、吉祥鼠、大红灯笼、春联等一系列装饰品,装成一个个满满的“福袋”。

“工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人,什么都替我们想到了,过年不用忙着买春联和‘福’字了,今天全都免费抱回家了。”一名职工说道。

金融街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虽然‘福袋’并不贵重,但希望职工可以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也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职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更精彩的表现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所有人能够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让工会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工会将继续针对职工会员的需求,不断推出更多更好的活动。”

新春送“福”

温暖同行

1月7日,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活动室欢声笑语、春意盎然,局工会正在进行一场“送书画,暖职工”新春送祝福活动。

一字排开的十余张书桌前,职工志愿服务队的“业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撰写一副副春联和“福”字,赠送给职工群众。

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彭随心、局长王效农、驻区纪检组组长厚荣利、副局长张铮、工会主席王福庆都来到了现场。他们一边欣赏队员们的书法,一边与职工们亲切交流,互致问候。兴之所至,几位领导卷起袖子,挥笔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将满满新春的祝愿都融入到一个个“福”字里。“我的和你们比可差远了,希望大家喜欢,感受到咱们社保局职工会员间最真切的关心和情谊”王效农说道。

“我们队伍里既有新入职的年轻员工,也有资深社保干部。最初我们建立这支职工志愿队,是因为大家都同样爱好书法,也乐于为身边的朋友和同事服务,并且想把我国传统的书法艺术继续发扬光大。”职工志愿队队长高卫东介绍道。

“本次活动从策划到发起,一直受到会员们积极响应。在岁末年初,工会以‘身边的志愿服务身边的职工’这种方式,将‘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每一名职工。看到大家高高兴兴参加,把‘福’字和春联带回家,贴在门上,开开心心过大年,我们工会干部再忙再累,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副主席方海云介绍道。她表示这样的活动,还将举办多场,深入一线,主动服务,将活动带到每一位职工身边。

【送关怀】

年货“礼包”送职工

情意浓浓暖人心

1月2日起,新街口街道总工会为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面向所有职工,开展为期16天的“迎新春,送年货礼包”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职工的关注和参与,2500套“礼包”很快就被职工们预订一空。

“这样的年货,才真的是有年味、暖人心、促和谐、鼓士气。”一名会员连声称赞道。同时,另一名会员也表示,“社工们才是真的不怕苦不怕累,把我们照顾得面面俱到。在平时的工作中,每个人好像都有用不完的热情,最令我感动的是社工们细致周到的服务,我弄不太明白手机,社工们不但没觉得麻烦,反而耐心地帮我讲解,引导我领取礼包”。

前来新街口街道总工会的职工们,怀抱着“礼包”,各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这个严冬,因为有工会给予的温暖,便不再寒冷。这个新年,因为有工会的惦念,便不再孤单。”

【送温情】

工会走访送温暖

温暖寒冬贺新春

1月2日,展览路街道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给职工营造出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非公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为非公企业职工会员带去了能随时随地喝上热水的电保温壶,并送去了展览路街道总工会对企业的新春祝福。

此外,街道总工会也依托社区联合工会,为社区小微企业职工会员送去护手霜。此次送温暖活动涉及辖区近800家企业,惠及职工会员3500余人。每到一处,工会的工作人员都会与职工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近况,并鼓励职工努力工作,战胜困难。

对于此次走访活动,一名职工表示:“这个冬天真是冷,忍不住瑟瑟发抖,在这样的天气里,工会的工作人员们不畏严寒,亲自来看望我们职工,带来了工会的一番心意,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送爱心】

千元救助金

送至困难职工手中

1月7日,大栅栏街道总工会召开慰问困难职工座谈会,深入了解困难职工情况,并发放慰问金。

当天,北京宜诚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戴月轩湖笔徽墨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江南绣锦商贸有限公司、北京谦祥益丝绸有限责任公司等基层工会主席、负责人及部分困难职工家属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栅栏街道总工会主席李玉萍先向困难职工传达了市区两级总工会关于职工帮扶相关文件精神及大栅栏街道总工会职工帮扶救助办法,并为每名困难职工发放了救助金2000元。随后,李玉萍仔细询问困难职工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深入了解职工需求及愿望,并鼓励大家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

受到慰问的困难职工表示,将会立足本职工作,一步一步走出困境。同时,各基层工会还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给予适当政策倾斜,帮助困难职工早日脱贫。

据了解,今年大栅栏街道总工会除了继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脱困工作,加大对因重病、残疾等无法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托底帮扶,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企业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外,还将对已脱困职工开展回头看、再走访,建立解决职工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

□刘祖凤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