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凝聚共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聚共识

工会界委员们在短暂的会议休息时间,一起讨论向大会提交的界别提案。
2019年,100件优秀提案获得表彰。全年提出提案1327件,立案1220件,均已办复。
小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积极发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委员们认真研读报告。
委员们走上红毯,讲述各自的“政协故事”。
 

又到北京“两会”时间,700余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汇聚一堂建真言、谋良策,携手助力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

组织协商活动31项、开展各类学习159次、调查研究381次、审查立案提案1220件、组织各类履职活动766次、参与人数达2.1万人次……刚刚过去的2019年,市政协紧紧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履职工作取得新进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新时代委员的新形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亮出了新一年度的履职任务书,将完善政协全会这一协商履职最高式的制度,突出界别特色研究制定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带领委员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制定物业管理条例等议题进行重点协商。

这些履职任务正在32个界别展开讨论,委员们纷纷就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在工会界别小组,二孩政策背景下如何完善职业女性生育与照顾责任政策,困难职工长效帮扶机制如何进一步健全完善,如何运用全市精神卫生医疗资源支持首都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如何让技能人才认定评价体系更加科学……讨论的更多是首都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委员们带着责任和担当,结合自己的专业、行业进行分析,提出建议,凝聚共识,同心推进决策实施。

□本报记者 孙艳 孙妍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