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哪些物品飞机禁限带
下馆子需注意 食品安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都机场安保专家告诉您
哪些物品飞机禁限带

 

又是一年春运时,乘机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旅客流量大幅增加。坐飞机过安检时,哪些东西是不能带的,哪些东西是上不了飞机的,对此,记者采访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详细了解了安检过检规定,供旅客出行参考。

酒类物品怎么带 就看你有多大“量”

春运返乡旅客多携带酒类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或伴手礼,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酒精饮料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

托运酒精饮料有以下限定条件:

标示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时,不能办理托运,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处理。

火种类物品最危险

过检之前请自检

首都机场安检提醒旅客,出行前请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物品,尽量不要将有可能危及空防安全的违禁物品带入机场。打火机、火柴等火种类物品不可以随身携带上飞机,也不可以托运。

特别需要提示的是:电子点烟器和普通打火机一样,都属于火种类别,根据民航局规定,火种类物品是严禁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如果不小心携带火种类物品,为了避免耽误行程,请您在接受安全检查前主动处理掉。

烟花爆竹有危害

乘机千万不能带

过年了,大家都想搞一些气氛,烟花、爆竹是渲染氛围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但是您知道吗?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相关要求,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是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乘机的。

出行前请务必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物品,尽量不要将有可能危及空防安全的违禁物品带入机场。烟火制品(礼花弹、烟饼、烟花、爆竹等)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切记不能携带。

携护肤品乘机有要求

算好容积才能留

冬季天气寒冷,女士们外出还喜欢携带一些护肤品。

乘坐国际、地区航班时,液态物品应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随身携带,同时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L、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作为行李托运。

乘坐国内航班时,液态物品禁止随身携带(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牙膏及剃须膏除外)。航空旅行途中自用的化妆品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

带充电宝不可怕

就怕看不出多少瓦

学生放假期间,各种冬令营团体出行比较多,学生旅客群体的行李中电子设备较多。而作为出行好伴侣,充电宝、锂电池又成较为常见的物品,但其产品质量却是良莠不齐。首都机场安检提示广大旅客,充电宝、锂电池不能托运,必须由旅客随身携带。

充电宝、锂电池上必须明确标有额定能量Wh(瓦特小时),若其没有直接标注额定能量,则需要通过充电宝上标注的标称电压(V)和额定容量(Ah)计算得到额定能量数值。其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无需航空公司批准;额定能量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但每名旅客不得携带超过两个;如额定能量超过160Wh或未标注额定能量都是不允许携带的。充电宝、锂电池额定能量的换算公式:额定能量(Wh)= 标称电压(V)× 标称容量(Ah)。

相关链接

首都机场公安局发布12条出行提示

出行前确认好购买机票时的出行机场,避免出现走错机场而延误航班的情况。

航班出行的高峰时间段一般出现在早六点至八点,中午一点至三点,晚间客流有所下降。建议提前规划出行安排,为办理登机手续预留充足时间。

春运期间人流、车流较为集中,建议乘车前往航站楼的旅客提前查看路况,合理规划时间。

乘坐出租车抵离机场时,要选择标识齐全、有资质的正规车辆,上车后可对车辆运营证、司机监督服务卡进行对应检查。下车时点清随身物品,防止行李遗失。付费找零时,乘客更要提高警惕,警惕换钱找假币。下车时要注意索要发票以备不时之需。

航站楼前注意放慢车速,礼让行人。到大兴机场游玩、参观的旅客,不要在航站楼前长时间逗留,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交通事故。接送机人员注意航站楼前采取限时停车管理措施,一号二号航站楼限时5分钟,三号航站楼限时8分钟(包含通行时间)。

订购机票建议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正规代理网站购票,采用安全的支付方式,不点击不明链接。

随时看管好自身财物,尤其注意旅客休息区和值机区,易发生旅客遗失随身物品的情况。

遇到身份证丢失或者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如果旅客是中国公民且乘坐国内航班,可前往机场公安办证处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或下载“国门公安”APP进行移动端办理。

提醒旅客乘机前饮酒要适量,喝酒切莫贪杯。根据民航相关规定,航司有权对醉酒者拒绝承运。如果由于醉酒而引发影响飞行安全的事件,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春运期间,易出现降雪天气,可能会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建议旅客出行前尽可能了解起飞、目的地机场以及航路的天气状况,多加留意航班信息,到达机场前及时咨询航空部门。

提示广大旅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乘机,办理值机、安检时,不要随身携带或者托运打火机、火柴、管制刀具、弹药、仿真枪、超量或者标识不清的充电宝等物品,以免影响出行。

春运出行客流量大、人员密集,切勿产生急躁易怒情绪,因此与人发生口角、打架斗殴、损毁公物等,对于扰乱公共秩序行为的违法人员,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严格依法处理。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周雪莹 于佳慧/文 褚航/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