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马布里的团队篮球尽显锋芒
足协建联赛优秀 中国籍球员技术档案库
黑暗中的热爱
攀冰世界杯中国选手创佳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布里的团队篮球尽显锋芒

 

上周日北控队在客场112∶96战胜了上海队,止住了下滑的趋势。最让人开心的是,北控队这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真可说是全面开花,而老将孙悦再次奉献了顶级表现,他贡献了25分+3个篮板。

这场比赛之前,北控队在外援方面做出了调整,摩尔特里轮换了汤普森。虽然摩尔特里到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这依然是一个相对冒险的举动。汤普斯的得分能力并不突出,但是他在防守端猛攻猛打,特别能抢篮板。马布里的这一调配,可以看做是希望球队在进攻端能更有活力。上一轮在深圳,北控队输在了失误过多上,但进攻端的萎靡也是一大输球原因。摩尔特里相比汤普森攻击力更强,特别是在中远距离他有一定的投射能力。不过客观地说,这场对上海队的比赛,尚未看出摩尔特里有何特别之处,受限于犯规次数,摩尔特里并没有完全施展开,15分7篮板的成绩中规中矩,他的投射能力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没有突显。很显然,摩尔特里尚需与球队磨合,北控队内线大外援的问题依然存在,这个点上北控队确实与其他球队有一定的差距。

不过,这场比赛北控队的多点开花还是让上海队无力抵抗,6人得分上双、3人得分上20,这确实是一份傲人的成绩单。第一节上海队的命中率是惊人的,幸好北控队没有受到影响崩盘,而是一点儿一点儿把比分撵了上来。孙悦的作用依然突出,每当上海队看到一点儿希望的“小火焰”,孙悦立刻会用准确的投篮得分浇灭上海队的“希望之火”。孙悦的作用不仅仅在于得分,更在于他的串联作用,甚至很多时候让人感觉北控队在场上“多了一个人”,因为孙悦可以在不同位置上“摇摆”。其他球员同样出色,两名外援弗格、桑尼分别在得分、篮板上有稳定输出。张帆继续着自己的进步,他在外线的三分球越来越准了,张帆之前的比赛给人的印象只是“普通球员”,而在最近的比赛中,张帆越来越能在关键时刻承担责任。

马布里的团队篮球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团队篮球最大的优点就是对方很难限制,这与很多过度依赖外援的球队不同,那些球队一旦重点人被按住,就很难翻身。不过,团队篮球也有风险,它需要球队大部分人都在状态的顶峰,每颗“螺丝钉”都不能有差错。在赛程密集的紧张赛季里,马布里需要让更多的球员保持状态,只有这样,北控队的优点才能最大化。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