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车队里的微型消防站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队里的微型消防站

坐进消防车,职工消防员都很兴奋。
微型消防站由三名职工消防员负责打理。
职工消防员参加消防演习负责灭火、疏散等重要任务。
职工消防员向充电站职工了解安全充电常识。
西红门特勤中队的消防员为职工消防员作指导。
职工消防员利用工间休息来一次穿戴战斗服的计时赛。
职工到消防队“取经”,把需要注意的地方拍照留存。
 

“嚯,这设备一上身儿,咱成专业消防员了。”“这衣服穿起来也需要点技术。”“全新的设备往这一放,安全感都起来了……”公交客三分公司十四车队消防小队的成员们,一边试着新装备,一边发表着感想。

最近,第三客运分公司安保部给十四车队配备了两组微型消防站,专业的消防服,龙头水带,以及灭火设施,让成立了多年的消防小队有种鸟枪换炮的感觉。十四车队的消防小队已经成立多年,现在有近三十名队员。每年,车队都会为队员进行防火知识培训。即使已经非常熟悉,依然要反复温习公交车上遇到了火情怎么办;公交车突然发生火情,驾驶员应该怎么办;公交车发生紧急情况,如何逃生等知识技能。

“防火安全就是慎之又慎,永不放松。”第十四车队书记张英新说。

今年,车队请来了大兴消防支队西红门特勤中队的消防员,为大家培训微型消防站的使用方法。

“消防服有阻燃材料,可以保护我们,穿的时候先穿鞋……”消防员为大家讲解后,一轮“穿衣”比赛开始了。虽然加入消防小队多年,大家还是第一次穿专业的消防服,一边比赛,一边还有些兴奋。

“我是最快的!”女队员王娜超过了同场比赛的杨丹明和李晓,十分得意。

张英新说:“公交场站办公设施使用频繁,涉及的人员、财产多,防火安全尤为重要。每年,车队都会组织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答卷,进行培训和演练,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微型消防站的进场,为我们增加了硬件保护,增添了防火实力。”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