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会助职工学做孩子的情绪管理教练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职工捐冬衣献爱心
房山法院工会邀专家开讲健康生活观
CBD区域企业百位白领唱响爱国情
劳模宣讲团 走进劲松校区
上接第1版
平谷区总工会全体党员聆听革命故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第1版

 

(上接第1版)

《指导意见》从大力增强职工岗位创新能力、立足岗位开展“五小”活动、进一步扩大“五小”活动覆盖面、促进“五小”活动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加强“五小”活动的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了安排。值得关注的是,这项活动将从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扩展,从生产领域向管理、服务等领域延伸。

《指导意见》强调,要把合理化建议作为“五小”活动最基础最重要的环节,既提高广泛性、参与率,又提高合理化建议的质量,促进合理化建议的采纳和实施。同时,完善“五小”活动体系,创新活动方式方法。特别是按照建设“智慧工会”的要求,运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手段组织开展活动,促进活动在策划动员、组织实施、考核评选等各个环节的智能化,增强活动的先进性、便利性和趣味性。

为更好地促成“五小”活动成果转化,《指导意见》提出,要搭建职工创新成果交流、转化平台,建立职工创新成果库,推动成果走出班组、走出企业、走向社会。同时,重视职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增强职工知识产权意识,加大创新成果应用和孵化力度,并加大奖励激励措施,推动企业合理制定“五小”成果收益分配方案等,保护好职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