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联欢人群中 我们各个是标兵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欢人群中 我们各个是标兵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的西城职工剪影
拼搏进取-动员大会
艰苦训练-课间练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西城区委、区政府对国庆70周年庆祝工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文化与旅游局精心组织下,国庆70周年的联欢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10月1日晚,西城区总工会组织全区近200名工会干部、职工,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中,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与党和国家领导人、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联欢,参加西城区同心筑梦方针舞蹈表演,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群众联欢工作任务。

投资近百万,慰问国庆活动保障人员

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服务保障工作的任务圆满完成,在训练期间,区委书记卢映川专门来到工会方阵慰问了快递小哥代表。西城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虞宝才,西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郁治,西城区副区长缪剑虹,西城区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李会增,西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中喜出席了工会慰问舞蹈方阵的活动仪式,并送去慰问品。

西城区总工会提前召开全体动员会,李会增、张中喜讲话动员,为全体人员鼓舞训练士气,做到层层部署,精准传达。区总工会在活动中时刻注重参与人员思想动态,勤沟通多交流,并提前与工会及卫健委有相关工作经验者开会,布置医疗保障工作。

此外,区总工会报备检查、倒查表179份,投入资金91.05万元,慰问全区国庆活动服务保障人员13600人,发放清凉慰问品近万件,圆满完成15名劳模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活动。46名劳模和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除了参加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外,还参加了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公祭活动,200人参加国庆同心筑梦方阵的舞蹈表演,40人到大栅栏地区参加了国庆安保执勤。

党建引领思想动员,按照“三个到位”选拔参与人员

西城区总工会按照“三个到位”方案严格选拔参与人员。

一是组织到位。由领导牵头,成立2个联欢活动工作小组,制定选拔人员标准、各单位人员比例等内容。

二是人员到位。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选拔政审工作。

三是培训到位。开展多次培训,提高联欢人员综合素质。做到了事事培训、件件传达,每次开会采取提问抢答方式,检查分队传达要求落实情况,实现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最大化。活动具有参与人员范围广、人员素质高、先进典型多的特点。

此次国庆活动参与人员,由西城区总工会、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总工会、西城区陶然亭街道总工会、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总工会、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宣房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环雅丽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职工组成。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职业,有基层干部、街道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医护工作者等,年龄跨度从“60”后到“95”后。

训练期间,区总工会建立日汇报制度,将联欢活动具体开展情况及时向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中喜汇报。

为与各参与单位在训练准备阶段紧密配合,区总工会特成立协调保障组,负责各单位之间联络沟通,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为节省队员体力,保障好队员训练,区总工会协调会议室、车辆集合点等,以参与人员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尽量保证集合地点交通便利,距离适中。

感人事迹表述家国情怀

三个月的坚守与坚持,在市、区指挥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区总工会零差错完成了当天群众联欢任务,确保了活动的万无一失。此次联欢活动训练强度高,人员素质过硬,在活动中参加人员不怕吃苦、不喊累,涌现出了多个先进典型。

训练期间,李会增、张中喜带领工会干部一起来到一线,慰问游行舞蹈方阵人员,发放慰问品上万件。

卫生工委劳模闫志纯二进医务室,仍坚持跳舞,并热心帮助其他训练人员;新街口街道总工会主席郭欣彦紫外线过敏,膝关节有旧伤,上午做理疗,下午训练,克服自身困难,腿肿脚痛都不下火线;副主席章菊萍明年3月退休,摔跤两次仍坚持全程排练;德胜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冯玉霞,在前期训练期间克服病痛和离家远的困难,吃药坚持训练,并为小组成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陶然亭街道工会主席张秀华患有严重低血糖,几次跳舞跪倒在地上仍旧起身坚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的魏彬,是一名非典后遗症患者,每天都要扎针治疗,在训练和演练期间,从未请假休息,有一次在训练中,她无意摘下了帽子,发现头上还扎着针;德胜街道的臧玉娟母亲重病住院,当9月8日凌晨6点30分,她带着通宵训练的疲惫刚进家门,即得到其母亲病故的噩耗,由于严守纪律不带手机,致使未能及时得知消息看老人最后一面。

一位卫生工会干部不幸身患癌症,但为了见证国庆时刻坚持训练;环卫工人每次都是训练后凌晨到家,又继续早起进行清扫工作;顺丰快递员刘猛,其工资是按照寄件数量来计算工资补贴和奖金,因为参加国庆活动,放弃这部分工资和奖金共2万元;来自丰盛医院的秦明,女儿刚出生6个月,妻子还在休产假,但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参加了国庆排练。

劳模现场感受祖国发展变化

庆祝大会现场,一个特殊的群体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时代精英——劳动模范。国庆观礼,一个极为崇高的礼遇。

马玉龙: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翔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华池浴池修脚师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80后的我是伴随着改革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真正感受到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参加大庆我感到无上光荣,群众游行过程中,当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画像的彩车驶过的时候,全体观众起立欢呼,我感到自己的心跳都加快了,在现场所感受到的震撼和感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劳模既是荣誉也是我今后工作的动力所在,我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劳模示范带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继续锤炼业务,以良好的工作姿态,以百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怀梅: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计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业务人员

9月30日,我参加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第二天,我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盛典,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而和平的年代,不能忘记无数先烈们的舍身付出和曾经遭受的苦难,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祖国的繁荣昌盛。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现场观礼,我的心脏和着母亲的脉搏同频共振,这一刻我发自内心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国庆盛典中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特别激动,有几次是热泪盈眶的。这种记忆刻骨铭心,终身难忘,希望还能有机会参加。

国是最大的家,砥砺奋进的70年让新中国真正地强大起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北京市劳动模范,我一定珍惜这份荣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和劳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为伟大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

□刘祖凤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