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顺义区总工会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展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义区总工会举办 “我和我的祖国——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展览

■孙时鸣
■黄礼
■王洋
■李小霞
■王卫华
■李大村
■张玉英
■李霞
■赵华
■孔凡艳
■林智平
■李保忠
■闻宝恒
■皮宗秀
■陈静华
■霍岗伟
■张义标
■蒋秀凤
 

9月20日上午,由顺义区总工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展览开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丁文强,市总工会劳模工作部副部长张立鹏,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档案馆和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邀请到1959年北京市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工作者、退休医生孙时鸣,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顺丰速运公司张义标和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高丽营第二小学教师蒋秀凤,分别讲述了70载不同年代劳动者奋斗成长的故事,用朴实的话语描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变迁。50名劳模先进代表和基层工会干部代表现场聆听了劳模事迹,并参观了展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诚挚祝福。

此次展览围绕“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以弘扬劳动精神为主线,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顺义区各个时期的劳模先进事迹,用最美劳动者的微笑照片,展现顺义区各行各业劳动者风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顺义区各个历史时期劳模先进典型事迹

孙时鸣,男,1925年10月出生于辽宁省锦西市,共产党员,1948年12月参加革命,1988年3月离休,离休前任顺义县医院医务科科长。1959年被评为“北京市教育和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工作者”,曾先后获得“科协学会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离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扎根顺义63年,参与了顺义县医院儿科从无到有的建设工作。

黄礼,男,1950年1月1日出生于顺义北小营镇前鲁村,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高级畜牧兽医师。1964年5月至1977年11月学习畜牧兽医,任前鲁村畜牧防疫员,1977年11月至今任北京市顺义前鲁鸭场场长、张堪农耕博物馆馆长。1989年、1995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2002年、200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

张玉英,男,1944 年4月出生,共产党员,顺义区马坡镇白各庄村党支部书记,1965年参加工作。200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曾荣获“北京市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北京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北京市孝亲敬老之星”等荣誉称号。白各庄村先后被评为“首都文明村”“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北京市卫生村”等多项荣誉。中央及北京市等领导曾多次来该村视察工作。

李大村,男,1963年8月6日出生,是顺义区医院2007年人才引进的上肢显微外科专业学科带头人,现任顺义区医院骨外三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学历,主任医师。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2008年荣获“首都劳动奖章”;2014年被评为顺义区卫生系统学科领军人物。他还被聘任为中华医学会北京骨科分会委员等职务,参与指导两项“首都发展基金”临床科研。

王卫华,女,1970年2月出生,是顺义区园林绿化局林保站一名工作人员,从事林业病虫害防治工作。2012年被评为“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曾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作为顺义区政协城建环保委委员,她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参政议政。每年提交政协提案,2017年获得政协顺义区委员会政协提案鼓励奖。

李小霞,女,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顺义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奥运服务先进个人”“纳税服务标兵”等荣誉称号。自投身基层工作以来,她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20年如一日的坚韧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王洋,男,1983年1月29日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学士,管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中技克美谐波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联合会委员、顺义区第五届人大代表、顺义区第三届青年联合会常委、共青团顺义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顺义区第二届科协委员。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

皮宗秀,女,1936年6月11日出生于北小营镇西乌鸡村。1958年被评为“北京市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个人”。22岁的她加入到顺义唐指山水库的修建中,坚持奋战在工作第一线,最终晕倒磕伤,致使右眼晶体破裂,眼球摘除,至今单目失明。1959年,皮宗秀被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曾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慰问,并与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合影留念。

闻宝恒,男,195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8年11月至今任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北郎中村党支部书记。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曾获得“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年来,该村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全国绿色小康村等荣誉称号。2018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1万元。

李保忠,男,1961年6月出生,现任长青林场工会副主席、分场场长。他从一名普通电工成长为工会副主席、第六分场场长。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曾先后获得“顺义区文明使者提名奖”“公民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被市、区两级总工会评为“贴心人服务队先进个人”“技术创新标兵”。几十年来,李保忠无偿服务社会,他的热情和奉献为无数人带来幸福和欢乐。

林智平,男,1971年11月12日出生,工学硕士,教授级高工,国家啤酒评委督导员,德国VLB国际认证酿酒师。现任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业务中心主任。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曾先后荣获“顺义区优秀青年人才”“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全国酿酒行业技术能手”“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卓越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孔凡艳 ,女,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顺义区教育研究和教师研修中心小学语文教研员,小学教研室副主任。201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曾荣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北京市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她35载扎根农村,始终用高尚的情操感染教师,带动学生。她做中导、研中引、行中思的带培策略,带领顺义小学语文研究会成为“全国教研工作先进单位”。

赵华,女,1980年2月出生,顺义区空港街道裕祥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顺义区人大代表、北京市最美社工团队讲师。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曾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首都优秀社工”等称号。扎根社区的10年,她带领团队荣获“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李霞,女,1978年3月出生,顺义区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2017年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曾荣获“北京市第十二届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先进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先进个人”“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陈静华,女,1972年1月出生,现任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2017年被评为“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曾荣获“北京市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全国优质服务窗口”等荣誉。

霍岗伟,男,1983年8月8日出生,大学本科,一级警司,200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顺义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事故中队民警。主要负责全区交通事故逃逸命案及重大敏感案件的侦破处置工作。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五次荣获个人嘉奖,六次荣获优秀公务员。201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荣获“首都劳动奖章”;曾被评为“北京市政法系统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党员”“北京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公安局突击贡献青年突击队员”。

张义标,男,1987年2月出生,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仓管员。201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顺丰集团Best SFer;2018年荣获“首都劳动奖章”“2018年北京市社会好人榜年榜人物”荣誉称号。不论在工作上还是思想上,他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发挥余热,不仅在公司的各项业务上贡献了力量,也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蒋秀凤,女,1976年11月出生,任顺义区高丽营第二小学高级教师,2019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她始终用崇高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在课改前沿实践、探索,因教学成果显著,多次获市、区级荣誉。她所带领的英语教研组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研组。她主动参与多项市、区级课题的研究,撰写的论文、案例多次在全国、市、区获奖。

□本报记者 王路曼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