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礼品伴清风 飞入户外工作者手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礼品伴清风 飞入户外工作者手中
西城区各基层工会持续开展送清凉活动
广内街道为一线工人送清凉
金融街集团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天恒集团工会为基层单位送去夏日清凉
 

近日,广内街道总工会、西城环卫中心、天恒集团等多家基层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将“娘家人”的夏日问候送到地区职工手中。

天恒集团工会

走访40余家单位 清凉送至每位职工

为了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身体健康,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爽的夏季,近日,天恒集团工会开展了2019年“夏日送清凉”活动。

据了解,7月10日起至8月底,天恒集团党委书记助理苏郁颖、工会副主席曹彤及集团工会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百万庄分公司、正宇、山天、恒泰致远、华辰物业、鼎泽物业、复兴商业城等多家基层单位,慰问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

每到一处,天恒集团领导都对一线职工在酷暑中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敬业精神及对集团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办公现场和职工食堂进行检查,要求各单位认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暑期安全工作,确保一线职工健康、安全度夏。

据统计,在今年暑期送清凉活动期间,天恒集团工会及40余家基层单位工会组织为一线职工发放慰问品累计金额约28万元,同比上年增长12%。

“夏日送清凉”活动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特色品牌,也是西城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市总、区委关心职工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今年天恒集团工会工作部在送清凉活动中周密部署,特别是对一线企业的职工,更要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劳动安全保障措施等,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关注职工生产生活,及时把清凉与关爱送到每家企业、每个岗位、每位员工的手中,确保职工平安度夏,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实现生产和安全两不误。

广内街道总工会

向北京建设者送去工会关怀

近日,广内街道总工会主席张志怀、副主席杨立萍,以及街道劳动科、安全生产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地铁十九号线05标段和回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项目两处工地,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工人送去一丝清凉。

在中铁十八局地铁十九号线建筑工地现场,工人还在紧锣密鼓地工作着,安全帽下每一个低头弯腰的身影都见证了北京地铁的建设与发展。在施工现场,张志怀为180名一线工人送上防暑降温清凉包和西瓜,并表示,高温环境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回民医院项目工地,张志怀将防暑降温物品送到50名一线工人的手中,鼓励大家在经得起夏季高温“烤”验的同时,要保证自身安全。

随后,张志怀一行来到广内街道街巷物业,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物业保安人员送去清凉包,感谢150名职工为广内地区的安全稳定及环境卫生所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在夏日外出执勤中一定要注重防暑,注意休息。

据了解,广内街道总工会根据职工实际需求,在清凉包内为职工准备了两罐菊花茶、冰糖、花露水、风油精、创可贴和毛巾等日常防暑降温用品。目前,广内街道总工会已发放清凉包3500份,切实保证高温作业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通过开展送清凉活动使会员们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与关爱,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区环卫中心工会

清凉物资+体检 为职工提供多项保障

近日,西城区环卫中心及其所属各单位工会广泛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一年四季送关怀”活动,确保环卫工人高温下作业的健康与安全。

近期高温不降,闷热加剧,区环卫中心为各个一线班组及一线职工送去绿豆汤、酸梅汤、矿泉水、西瓜、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紧抓食品安全,保证单位食堂菜品新鲜、配备各类防暑降温药品,让职工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

环卫中心一线职工表示,物资虽小,关爱无边,这不仅仅是一份防暑的物品,更是对一线职工的一份心意,进一步激发了一线作业人员的爱岗敬业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据介绍,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区环卫中心工会共投入134万余元为职工发放了茶叶、矿泉水、凉茶;各单位针对本单位作业工种,调整作业时间,为班组送去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食品,并发放了夏季防暑药品、防晒用品等。区环卫中心工会还联合金象大药房为职工开展户外防暑与急症自救知识讲座,为大家普及防暑知识,并现场进行6项基础身体检测。

金融街集团工会

提供“三送”服务 关爱一线职工

近日,金融街集团党委书记牛明奇、工会主席董红分别带队,先后赴金融街购物中心运维安保工作现场、金融街北京置业周庄子项目施工现场、金融街北京置地融晟项目施工现场、教育公司金融街惠泽儿童成长中心富国里分中心、华利佳合商务酒店、物业公司金融街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公司西马金润家园运维服务现场等所属公司工作一线开展“关爱一线职工,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

在金融街物业公司金融街街道平房社区,金融街物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杰、党委书记宋荣华等一行人参观了工会暖心驿站,为户外一线职工送去解暑饮料等慰问品,并听取了金融街平房社区情况介绍。

据了解,金融街集团工会采买凉茶饮料和水果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对高温露天作业,一线运营、服务等基层岗位进行慰问。为基层项目送去急救箱,为户外工作人员发放清凉包。实地检查项目一线防暑降温措施和劳动保护措施是否到位,确保项目一线职工安全健康地生产生活。了解一线员工困难,倾听员工心声,征集员工意见,促进党委和工会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到实处。

□刘祖凤 贾永靖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