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丰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系深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系深情
——丰台区各级工会“送清凉”活动纪实
区委书记徐贱云为一线干警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为一线干警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区委副书记、区政法书记高峰(右)为应急管理局职工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斌(右)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
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中关村丰台园工会慰问辖区企业职工
太平桥街道总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右安门街道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王佐镇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花乡地区总工会慰问世园会一线职工
花乡地区总工会慰问世园会一线职工
长辛店镇街道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东高地街道总工会到辖区派出所慰问一线干警
东铁匠营街道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宛平城地区总工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进入夏季,北京的气温日创新高。丰台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为战斗在一线的职工送去了“丝丝清凉”,一份份慰问品带着工会组织的关怀,让职工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阵阵“清凉”。

丰台区总工会

百万防暑降温慰问品

惠及职工12万人次

7月16日下午,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李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斌,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新元等领导一行到丰台公安分局慰问一线干警,为一线干警送去夏日里的一抹“清凉”。

徐贱云一行先后到丰益派出所详细了解了户籍办理登记程序、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和刑侦支队大数据作战平台的工作情况,在与干警们的交流中嘱咐大家保证休息,注意防暑降温。干警们纷纷表示,感谢区委和总工会领导的关心和厚爱,将以实际行动战高温、斗酷暑,以饱满的热情鼓足干劲投入到该区的安全保障工作中,投入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安保工作中,为平安北京、平安丰台保驾护航。

同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斌,副主席刘振丽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区应急管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慰问,为职工们送去矿泉水和食品等慰问品,了解夏季高温工作情况,叮嘱职工注意防暑降温,平安度夏。区总工会领导班子也于近期分别带队,将所有“送清凉”慰问品送至各一线单位及部门的职工手中,并详细了解慰问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高温补贴及劳动权益维护落实情况。

“今年送清凉突出重点,区总工会根据职工需求为大家配送清凉饮品,以最快的速度将夏季解暑慰问品送到工作环境最艰苦的职工手中,做好高温作业保障工作。”王建斌介绍说。

据悉,为有效改善丰台区一线及户外职工夏季工作条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维护广大职工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的作用,确保丰台区广大职工的生产安全,区总工会以“送清凉、暖人心、庆国庆、助保障”为主题,切实做好2019年防暑降温工作。本次“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包括全区21个街乡镇,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环卫中心、区劳动监察大队及承担国庆方阵任务的职工在内的企事业单位40家,惠及职工达12万人次,慰问品总价值达100余万元,为近年来区总工会最大规模的夏季“送清凉”活动。

丰台各基层工会

“送清凉”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东铁匠营街道总工会先后慰问了城管分队及4家非公企业的一线职工,向他们发放饮料50箱,将清凉饮料送到职工手中,为一线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

花乡工会主席张春生一行为服务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花乡花木集团一线职工“送清凉”。慰问组一行来到花乡花木集团所服务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巡游花车养护区域,为一线职工送去了矿泉水、饮料和清凉包等。张春生向一线职工了解高温作业、防暑降温条件和劳动防护措施情况,向一线职工、劳动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主席石岩冒着酷热的天气,深入一线先后来到北京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信城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北京真视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辖区重点企业,向一线职工送去了消暑饮品。本次活动园区工会为职工共计送去2600余箱夏季饮品及清凉包500个,惠及职工3000余人。

卢沟桥街道总工会先后来到社区居委会、食药所、城管执法队和安全生产检查队,慰问在安全保障部门工作的一线职工,送去绿豆、冰糖和饮品等清凉慰问品,把“清凉”送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线。

马家堡街道总工会在服务站为辖区联合工会的会员们送去了1000瓶矿泉水,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发动社会力量,为辖区独立工会、楼宇工会开展工会组织“送清凉”活动,将清凉送到广大一线职工手中。

南苑地区总工会开展了“送清凉”抢清凉包活动。会员们通过12351工会手机APP预订并现场扫码可领取参加。本次活动南苑地区总工会为会员们共准备了500个旅行洗漱包,广大职工纷纷参与活动,活动受到了职工们的欢迎,预订当天,清凉包就被一“抢”而空。

南苑街道总工会为辖区企业、社区工作者送上了矿泉水等防暑降温慰问品,受到了辖区欢迎。

丰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婉莹,系统工会主席范德明等一行来到了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来了苏打水及酸梅汤等降暑慰问品,让大家在炎炎烈日里感受到了阵阵清凉。此次系统工会“夏日送清凉”活动慰问5家基层单位近500名职工。

西罗园街道总工会为企业职工们送去了冰红茶、绿茶、矿泉水等饮料350余箱,慰问了金源酒店、杏林物业、兴华保安、通畅电信等辖区10余家企业。

右安门街道总工会不仅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还陆续为职工推出免费办理ETC一站式服务,非遗文化DIY手工制作、线上健步走等活动,让职工享受夏季清凉的同时,学习传统文化、感受健康运动的魅力。

宛平城地区总工会主席纪颖云带队,走访了地区基层企业,将一箱箱矿泉水送到一线职工们的手中,感谢职工们为宛平城地区的美好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嘱咐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要增强防暑降温的自我保护意识。职工们纷纷表示:“地区总工会非常挂念我们服务行业的职工,炎炎夏日为我们送来了防暑降温的饮品,这让我们非常感动,送来的是清凉,心里却是暖暖的,工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人’呀!”

太平桥街道总工会领导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北京新世纪青年餐厅、云臻金陵莲花酒店、东里幼儿园、三路居中医医院等辖区非公企业。此次活动共发放慰问品百岁山矿泉水1000箱、覆盖企业54家,惠及一线职工800余人。

王佐镇党委书记陈阳,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春华及镇总工会人员一行来到庄户村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冒酷暑、顶高温,骄阳下坚守在人居环境整治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卢沟桥地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在8月2日正式启动,为辖区企业、一线职工送上慰问,送上工会组织的关怀。

□刘晓东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