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顺义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月的鲜花送给最可敬的劳模先进们(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楷模
五月的鲜花送给最可敬的劳模先进们(下)
——聚焦2019年顺义区受全国、市级表彰的先进集体
 

俗话说,“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近年来,顺义区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出无数模范团队与先进集体,他们口号响亮,步伐整齐,在加快实现顺义区“业强城优生活美”的新时代目标的道路上结伴同行。他们充分调动个人的潜力,汇聚成拥有更多可能性的集体力量,团结协作,砥砺奋进。

今天,我们在这激情燃烧的五月里,向模范团队和集体们致敬,向每一个在荣誉背后默默奉献的劳动者致敬。我们用鲜花和掌声歌颂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奉献精神,用立足岗位的实际行动追随他们前进脚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愿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你我同行。

全国工人先锋号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GEOVIS产品研发团队:

让专业技术

与职业精神同步传承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GEOVIS产品研发团队是位于顺义临空经济核心区的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团队,由60余位的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科技工作者组成。团队致力于开展国产自主的空天大数据智能处理和可视化等前沿技术攻关和应用产品研发工作。经过十余年的积累,目前已推出GEOVIS第五代系列核心产品,基于深度学习、虚拟现实、并行渲染等先进技术,在空天大数据处理、数据共享交换、信息挖掘与可视化、三维仿真场景构建等领域拥有行业领先地位,曾获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项,取得130多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同时,为国防、国土、交通、应急、安全、环境、农业、林业和海洋等行业用户提供多种专业应用产品。然而,成绩是暂时的,一个组织的精神却是永恒的。GEOVIS产品研发团队从未停止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的步伐,GEOVIS产品研发团队的“高效、拼搏、创新、激情”将永远铭刻在每位成员心中,在后续的各项技术攻关任务中永远流传下去。

首都劳动奖状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

提供中国方案

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系统与服务的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是面向国防、政府、企业、大众等用户提供数字地球产品和技术开发服务。自2016年以来,中科星图每年以翻倍的速度增长,到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0476.38万元,利润总额达8215.48万元,纳税1431.19万元。同时,公司已承担国家高分重大专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民融合重大专项、北京市科委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以及中关村高精尖专项等重大科技专项10余项。短短十余载,中科星图已经成长为高新企业和地理信息行业的龙头单位,它凝聚了科学院相关领域行业专家,为顺义区在相关行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推动了顺义区在地理信息相关领域的发展。未来,中科星图将建成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以“天眼感知世界”为使命,秉承“创新、融合、奋斗、幸福”的企业价值观,为全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方案,把GEOVIS数字地球产品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实现成为全球领先的空天大数据系统和服务提供商的宏伟愿景。

顺义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

贡献发改力量

“站位全局讲政治,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担当。”这是顺义区发展改革委全力以赴稳增长,主动作为促转型,多措并举优环境,尽心尽力惠民生的首要举措。他们不仅从严从实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干部队伍、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任务,更在全面打造“办事要用心”“服务要到位”“工作要主动”“办事要公正”“公务要节俭”“形象要端正”的岗位平台上下功夫。就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幅提升企业获得感”来说,顺义区发改委研究制定了《顺义区落实本市营商环境改革任务实施方案》等系列重要文件,提出了24项改革任务并细化分解为160条具体政策清单。在全市率先启动营商环境“早餐会”,深入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企业工作,累计走访企业200余次。建立完善“总管家”“服务管家”“服务生”体系,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政务事项“一网通办”率达到100%,全市排名第一,1447个事项实现“一门”办理,832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与此同时,顺义区发改委还在坚定不移推进“疏整促”、全力以赴惠民生、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推动顺义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有力的发改力量。

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

争做新时代未成年人

检察工作的急先锋

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现有检察人员6名,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检察队伍。该部门积极履行司法职能,创新参与社会治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效果。他们还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制度,创新深化涉罪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和未成年被害人救助的实效性;拓宽监督领域,强化涉未民事行政监督,助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面发展;建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年度调查报告等制度,为区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建言献策。2018年,顺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部按照“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确保办案质量和帮教预防效果,为促进区域社会和谐稳定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司法保障。

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卫生院家庭医生中心第六团队:

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由黄红霞、陆雪梅、王路兰组成的南彩家庭医生中心第六团队承担着辖区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转诊,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预防保健等一体化服务工作。在这个团队中,三名成员岗位不同、分工不同,她们团结协作,发挥各自所长,为辖区百姓提供全方面、多方位健康服务。为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她们潜心钻研、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能水平。她们从小事做起,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做起,自己辛苦些,只为让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提高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健康起来。

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保安部:

筑强安全堡垒

争当时代先锋

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安保部是由11人组成的团队,负责公司生产、生活、交通安全工作、大气污染治理及扬尘管控工作、公司综治等管理工作,在中北华宇众多队伍当中脱颖而出,实现了连续多年无事故的目标。部门成员围绕“平安稳定保安全,争当工人先锋号”为目标,筑牢坚强堡垒,争做“安全履职监管”的先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施工安全标准化水平等,圆满完成了各项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与此同时,他们科学合理管控,争做“创新管理”的先锋;崇尚珍惜荣誉,争做“持续奋斗”的先锋,为公司、区域乃至首都的平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第二项目部:

树立模范旗帜

展示先锋作用

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城建集团旗下的优秀成员企业,该公司第二工程项目部一直秉承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企业精神,以营造健康环境、创建精美工程、提供满意服务为方针,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他们把党建工作和文明施工结合起来,不断在工作上进行充实和创新,力求每年都有新的突破;项目部坚持以制度管人,明确各岗位的职责,与员工签订质量、安全责任制,将管理内容层层落实到人。项目部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质量验收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等,将安全、质量和效益贯穿于建立工人先锋号活动之中。项目工会分会还及时反映职工心声,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工会建设、群团建设等工作。如今,他们已成为企业里响当当的模范集体。

□本报记者 王路曼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