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时代变迁展劳模风采 初心不变匠心永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变迁展劳模风采 初心不变匠心永存
——聚焦东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下)
 

有这样一群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人,为了守住传统手艺,专注于板寸发型的研究和发展,创新出了当今社会上流行的多种板寸发型;有这样一个班组,在数码技术的海洋中遨游,用创新手法拍摄出的黑白照片几乎和传统胶片拍出的效果一模一样;有这样一个团队,关注老人、残疾人及社区居民的需求,借助社会资源,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他们的故事让人深受鼓舞。

首都劳动奖章

周茂丽:

挽救被监管人员不言弃

周茂丽,现任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管教民警。2018年荣获“北京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暨首都政法先锋”、“北京榜样·最美警察”、“北京市优秀女民警”、“北京市十佳女警”、“北京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周茂丽从事监管工作23年,不仅担负着严格管理、保障诉讼活动顺利进行的职责,更始终致力于重塑在押人员心灵品格,既做到依据“法治”严格管理,对不良行为和犯罪行径绝不姑息;又做到体现“仁爱”温情管理,从人性需求出发,对在押人员进行着爱的疗愈,教育引导她们走出人生迷雾,走向崭新未来。她勇于创新,总结出“严、实、情、塑”四字工作法,用她的耐心、细心和爱心挽救了很多被监管人员。

王相杰:

勇挑重担 一丝不苟

王相杰,现任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庭长助理。2017年先后荣获了“北京市模范法官”“北京市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王相杰作为执行业务部门骨干,他勇挑重担、甘于奉献,连续四年个人结案数量排名部门第一,收到锦旗二十余面,无超审限案件,无一起错案及信访案件。他承办了大量辖区内如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西忠实里征收等重大敏感案件,这些案件均系北京市政府“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衍生的政府征收案件,案件执行难度大。他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及精湛的业务水平保障了这些案件的顺利执结,得到了东城区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其优秀事迹多次被北京电视台、《CHINA·DAILY》、法制晚报等媒体专题报道。

马 超:

稳中求进 推进疏解整治工作开展

马超,现任东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整治科科长。2018年荣获“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通报表扬个人”荣誉称号。

马超依据北京市法规,编制《东城区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实施办法》,并开发完成东城区广告牌匾信息化管理系统。调到区“百街千巷”办公室项目组后,他编制了《工程管理办法》,对前期组织、实施过程、资金拨付和检查验收等环节进行了详细规定,建立了项目全过程管理机制。为随时掌握每项工程的进度和质量,他走遍了全部630条街巷,对每条街巷的整治工程进行了逐一验收。调至秩序管控组后,他以平房区物业管理为切入点,不断强化平房区物业管理监管工作力度,真正实现了背街小巷管理人前人后一个样的目标。 

邱宁宽:

与景泰蓝结下不解之缘

邱宁宽,现任北京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磨蓝班班长。2014年荣获“东城区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技师”证书。

邱宁宽针对特殊景泰蓝产品研制了新型平磨活机,为企业节约设备成本近10万元;针对景泰蓝磨蓝中使用的原辅料进行节约改造,每年为企业节约原辅料成本近万元。他参与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大型景泰蓝壁画《三山五园》,中国政府赠送联合国国礼《和谐共生》、《和平畅想》,中国政府赠送宁夏、广西等各省市自治区国礼、北京市政府赠香港特别行政区大型景泰蓝礼品70寸《普天同庆瓶》等众多高难度标志性产品的制作,获得了各类奖项及各界好评,为企业和国家争得了荣誉。

刘琼芳:

宣传文化 投身影视行业

刘琼芳,现任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片人、电影营销及发行部门负责人。

刘琼芳根据国家发展战略计划,提出并落实“在全国三四线城市建立现代电视发行网络”的计划,2008年到2012年,她共走访全国8个省近100个县级市,建立地面发行频道48个。她转到电视节目广告部期间,共参加各种行业展会100余个,为公司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客户信息网络。2017年底,她开创性地将电影的营销和发行两者相融合,依靠营销扩大发行的影响力,用发行的多渠道反哺营销。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共发行影片20余部,票房总计超过50亿,举办路演活动超过300场。她以坚强的意志力和敏锐的捕捉力,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众多的优秀作品和文化生活享受。

赵增科:

服务百姓 打造绿色税务通道

赵增科,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东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2018年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全国百佳县(区)税务局长”。

赵增科带领全局筹建了全市唯一一个“营改增临时办税厅”,方便纳税人办税。打造“东城名片”办税服务厅,实现了144项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66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符合前置条件的企业注销“即时办结”、新办企业“当天领票”等便民便企措施。推动建立税警联合办案机制,在全系统率先启动存量房专项执法督察,创建的房屋建筑物资产原值与房产税比对执法督察模型,在全市税务系统示范推广。严格发票分类分级管理,严把实名办税关口,对“潜在卖壳风险企业”和“长期休眠高持票企业”开展风险核查。

北京市

工人先锋号

北京市东城区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女职工劳动权益

争议审理庭

北京市东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女职工劳动权益争议审理庭主要负责有关女职工劳动关系争议、劳动报酬争议及其他女性特殊劳动保护引发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审理、裁决等工作,现有干部5人。2019年,荣获“北京市东城区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该庭是北京市第一家专门为保障妇女权益设立的审理庭。设立“女工三期绿色通道”,确保“三期”女职工权益争议案件,1-2个工作日立案,30个工作日内即可完结,实现了案件的“快立、快结”。建立法律援助、工会调解、限企注销三方联动机制,为三期女职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和案前调解服务。每年依托“春风行动”及“三八维权周”,组织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联合多部门走进社区和企业开展 “知法用法大课堂”普法宣传活动,讲解维护女职工权益的相关法律政策及经典案例。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累计审结案件2442件,追回各类财产损失及赔偿9978万元,切实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解决了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北京市东城区

绿化一队养护班

北京市东城区绿化一队养护班主要负责平安大街、崇雍大街等多条重要路段行道树的日常养护管理、打药除虫及汛期的抢险工作,现有职工10人。2008年荣获“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该班组以提高职工素质为前提,以保障安全生产为重点,大力加强班组文化建设,着力在提素质、练本领、建队伍、打基础上下功夫。班组始终贯彻“以人为本、为民奉献”的服务理念,在占路修剪或施工中,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给百姓造成的出行不便。作为绿化一队年轻力量的培养基地,十分重视职工的技术培训,新入职的职工必须在养护班锻炼学习。通过书本的理论学习和到苗圃开展的实地培训,培养了一大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工作经验的年轻人。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老同志的技术优势,团结动员全班职工,努力建设成为一支适应首都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的服务型班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