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工会干部职工热议北京市工会十四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城工会干部职工热议北京市工会十四大
近日,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西城工会与会代表们在会议召开期间,认真履职,建言献策,畅谈劳动取得的光辉成就;干部职工们对大会深有感慨,纷纷向本报说出对于本次盛会的感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院长 齐越峰

以主人翁姿态迎接新时代

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参加这次大会,我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会后,我将带领大家好好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时,医院工会将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充分把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好。不仅要积极维护职工权益,落实职工的福利和待遇,更多的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主人翁的姿态来迎接新时代,在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上作出新贡献。

我是劳模,也是北京市复合型中医药学术带头人。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医院管理方面,还是学科建设方面,我都将身体力行,钻研医术、带领好团队,为健康中国、健康北京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工会主席 桑锡胜

工会对新老职工都有吸引力

从大会报告中可以看出,5年来,全市工会做了很多工作。这几年,我们基层企业工会也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企业文化建设、困难帮扶、互助保障等。目前,我们企业的老员工在职工中占比1/4,他们每年在医疗方面的花费不少,互助保障确实能帮助职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经济负担;年轻职工则对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搭载的各项服务非常感兴趣。我们工会无论是对老职工还是年轻员工都有吸引力。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思想引领,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为企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维权服务,以职工为中心,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皮鞋厂工程师 张毅

让会员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这次大会,我对工会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全市工会5年来取得的各项成果,我感到由衷地敬佩和振奋。

这些年,我们皮鞋厂工会充分凝聚职工,让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企业科学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工会也让我们这些会员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工会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连续22年为我们涨工资;工会组织的公益大讲堂,每年都会根据不同主题,邀请老师为我们讲课;工会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天桥街道总工会 赵红蕾

以劳模精神为指引

争做新时代优秀劳动者

在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市委书记蔡奇在讲话中要求,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组织“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选树“北京大工匠”,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直以来,劳模就是工人阶级队伍里优秀劳动者的代表和楷模,他们代表了一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北京工会十四大对于选树“北京大工匠”提出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要求,作为一名劳动者,我们需要立足本岗、戒骄戒躁,认真学习劳模们踏实肯干的工匠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奋斗建设中去,努力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耀眼的光芒。

新街口街道总工会 张蕾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

当好职工“娘家人”

今年是我加入到工会大家庭的第一年,第一次观看学习这种盛会,我的内心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受鼓舞。在大会上,北京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的经验,并从五方面对今后全市工会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详细安排,为全市各级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在未来的工会工作中,我要学习贯彻好北京市工会十四大精神,不断学习其他街道的优秀工作经验,学深悟透、把握精髓,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服务好职工的同时,倾听职工的心声,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切真务实地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刘祖凤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