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时代变迁展劳模风采 初心不变匠心永存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代变迁展劳模风采 初心不变匠心永存
——聚焦东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中)
 

有这样一群年龄不足30岁的年轻人,为了守住传统手艺,专注于板寸发型的研究和发展,创新出了当今社会上流行的多种板寸发型;有这样一个班组,在数码技术的海洋中遨游,用创新手法拍摄出的黑白照片几乎和传统胶片拍出的效果一模一样;有这样一个团队,关注老人、残疾人及社区居民的需求,借助社会资源,推动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他们的故事让人深受鼓舞。

首都劳动奖章

王泽旭:

打造现代化美术特色旗舰校

王泽旭,现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校长。先后荣获东城区“优秀校长”和“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由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北京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王泽旭擅长把艺术思维与教育管理相结合,以美术特色为依托、以全面育人为目标、以学校文化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手段,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美术特色旗舰校。学校通过开展《弟子规》德育剧、京剧表演、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工美附中从一所普通中学一跃成为国家级特色发展试验项目学校,荣获了“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北京市学习型组织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凌 杰: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凌杰,现任北京景山学校教师。2017年,荣获东城区教育系统“身边党员榜样”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北京市师德榜样”、东城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凌杰在学校担任教育教学双重工作。在教育管理方面,他善于因材施教,所带年级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实现了“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誓言。在数学教学方面,他善于从生活经验出发,用顺口溜或打油诗帮助学生找到解决数学难点的方法。他参与编写的《北京景山学校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六至九年级数学(教材)》八册已经全部编写完毕,他承担了九章内容的编写。目前有四本教材已经通过了教育部初步审核,将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他用精湛的业务、高尚的师德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贾 敏:

成为员工工作中的引导者

贾敏,现任北京宏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习副总经理。2016年荣获“东城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工作中,贾敏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她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学习法律法规,了解行业动态,钻研行政技能,深入分店参与运营,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运营经验,掌握了熟练的专业技能。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在了解分店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成为了领导的好参谋、员工的引导者。在她的带领下,宏源公司行政业务部稳步推进,部门建设稳步提升。她协同各门店、各部门先后为企业赢得了“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中国餐饮业火锅十大品牌”、“清真食品便民先进优秀企业”等诸多荣誉。

焦文轩:

注重培训 培养全能人才

焦文轩,现任北京国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

在工作中,焦文轩为确保业主的突发状况能得到及时解决,他定期巡查小区楼宇,严格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他身先士卒、敢于担当,无论是车库污水坑排污设备出现故障还是积水排水口堵塞;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污臭不堪,他都冲在第一线,亲自对设备进行抢修,确保小区安全运转。他勤奋工作,认真钻研业务技术,自主研究设计出多种节能降耗的设备。他重视技术培训,带动部门职工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技能竞赛,培养大家成为集多工种技能于一身的全能人才。在他的带领下,整个物业工程部形成了一种勤奋好学的良好风气,组成了一支主动学习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甄 军:

搭建服务平台推动企业发展

甄军,现任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荣获第七届“东城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荣誉称号;2018年,荣获第五届“北京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甄军构思创立“胡同创意工场”,在京津冀三地共改造运营面积30余万平方米的25个主题园区。2014年,他协调与东城区政府合作搭建了北京东城国际人才创新服务平台,成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文化企业提供10大类、45细项服务。2015年,他与东城区第二图书馆探索,对位于左安门的角楼进行改造,建成了角楼图书馆。他带领嘉诚团队与地区政府共同搭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已引入天津、河北多地基层政府机构入住,带来了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耿嘉玮:

致力于中医药传承发展的好院长

耿嘉玮,现任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2017年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8年被评为“感动东城”道德模范。

在学术研究上,耿嘉玮主编论著及科普书籍10余部,发表论文10余篇,承担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院长,她带领医院在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先行先试,建设成果在全市进行推广;创建了北京市唯一一家经医保批准的中医医养结合服务机构——新中街健康养老驿站;建立“中华传统文化之中医国粹课程实践基地”,在中小学开展中医教育课程;成立“岐黄治未病”工作室,扎实推进中医药治未病健康促进工程;带领专家团队走进基层开展中医药健康服务。

北京市

工人先锋号

北京京港

地铁有限公司

仓务部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仓务部承担着公司所辖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和16号线运营维修所需专业物资的管理职责,现有职工77人。2013-2014年度,荣获“北京市交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该班组坚持以“审慎商业原则”为指导,采用精细化的库存管控方式,实施备件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一站式”的物资仓储物流服务体系,达成了以优化的库存结构和最低的库存成本有效保障物资供应的目标。班组中的每名职工始终保持“身在仓储现场,心系运营维修一线”的主动心态,确保发放、配送的每一件物料是安全可靠的,确保每一次应急需求是及时准确的,确保库存每一个物料品种是账实相符的,通过高水平的仓务服务来保障运营维修的安全与质量。

截至2018年底,京港仓务部部门所辖23台各类特种设备(叉车、天车等)累计安全作业已超过 1.64 万小时;配送车辆累计安全行驶里程已逾 54 万公里,为首都市民地铁出行的安全便捷作出贡献。

北京市东城区住房

和城市建设委员会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科

北京市东城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科主要负责东城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现有干部4人。

该科室具体承担着东城区的中轴线申遗工作,牵头编制了《东城区落实中轴线申遗工作方案》,结合中轴线申遗和我区“疏整促”工作要求,精心制定腾退计划、路径、方案和补偿政策。

2017年以来共实施腾退24处,目前已完成18处,其中太庙、社稷坛、天坛公园腾退圆满完成,彻底解决了3处国保文物的长期不合理占用问题,实现了全市中轴线重点文物腾退的良好开局。期间,编制了《核心区控规》《老城保护规划》《历史街区风貌管控导则》等文件,形成了东城区较完善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体系。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区域内历史建筑调查及保护研究,对832处历史建筑逐一勘察记录形成调研报告,为北京市历史建筑的前期调查、保护及概念界定提供了借鉴。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