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在春天来一场美好的相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4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春天来一场美好的相郁
中山公园“有凤来仪”春花暨郁金香花展
 

最美芳菲四月天,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中山公园2019年“有凤来仪”春花暨郁金香花展拉开序幕,游客可以陆续欣赏到97个品种近24万株世界名花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的风采。同时海棠、丁香、碧桃、牡丹、紫藤、月季、芍药等众多中国传统名花相继绽放,色彩缤纷的郁金香与中国传统花卉在中山公园巍巍古柏群和红墙金瓦的皇家园林建筑交相辉映下,别有一番韵味。

中山公园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郁金香花展以来,已经有24个年头,这期间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京城百姓春季赏花好去处。郁金香是世界名花,百合科,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又名洋荷花,草麝香。它以矜持端庄的花姿,酒杯状鲜艳夺目的花朵,在花的王国里独树一帜,被作为胜利、凯旋、美好的象征。

2019年中山公园的郁金香花展以“有凤来仪”为主题,设计采用中国传统祥云、凤凰图案,在园内精心布展出了“喜庆迎宾”“凤凰展翅”“有凤来仪” “七彩祥云” “花坞春色” “祥云如意”“春林花溪”七个主题景区,邀游客共赴一场繁花盛宴。

链接:中山公园最早栽种郁金香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1977年5月,荷兰女王(当时的公主)贝娅特丽丝偕同克劳斯亲王,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赠送给中国政府39个优良郁金香品种,4000个种球。由我国外交部礼宾司转交中山公园栽培,至此,揭开了中山公园展览郁金香的序幕,郁金香也成为中荷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象征。

□本报记者 邱勇 文/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