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村里有了“反恐小分队”
聚焦一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里有了“反恐小分队”

街头开设“反恐”大课堂。
21支反恐小分队有了队旗。
女子反恐队员领到了新装备。
市民体验“歹徒”被擒。
在活动现场特巡警支队的警官演练“反恐”科目。
特巡警支队的警官教队员熟悉“新装备”。
向联防队员发放安保知识宣传品。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丰台区卢沟桥乡在辖区的恒泰中心北广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并为卢沟桥乡新成立的21支村级反恐小分队授旗。

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丰台分局反恐怖和特巡警支队的警官亲临活动现场,向来自21个村的反恐小分队发放防暴头盔、盾牌、约束网枪等11种防暴装备,每人配备一部通讯电台。专业反恐教官亲自上阵,为反恐队员开设反恐知识大课堂、讲解反恐装备的正确使用、传授反恐“擒拿术”,讲述处理紧急情况时如何有效分工协作。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反恐”装备展示台围满了前来商场购物的市民。一位蔡先生还自愿扮演“歹徒”,手持铁棍,体验击打盾牌被擒获的过程。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郗俊生介绍说,为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卢沟桥乡成立村级反恐小队,将反恐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了各个村域,打通了安全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对推进平安丰台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建立村级反恐小分队,全面推进平安建设,探索更多更好的安全防范工作方法,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卢沟桥乡反恐分队队长刘国峰说:“既然参加了反恐小分队,就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多练眼、熟练手、勤练腿,将反恐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群众安全,社会面稳定,共筑平安家园。”

□本报记者 陈艺 摄影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