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绿色环保 温馨家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建工路桥集团在浙江打造“低碳特色小镇”
绿色环保 温馨家园

宜居宜业的风景画卷
时尚路灯扮靓小镇
建设中的柯城区航埠低碳社区
历史人文景观引行人驻足
小镇亭阁成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环境整洁、一尘不染的路面
雨中小镇别有一番滋味
工程改造展板亮相小镇
美丽小镇成为新人拍摄取景地
 

让原来杂乱无序的街道、村路俨然变成一幅幅山水相融、宜居宜业的风景画卷,被浙江省评为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日前,记者来到由北京建工路桥集团历经一年多打造的“低碳特色小镇”——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

2017年7月,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浙江分公司中标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承包(EPC)项目,EPC项目库包含22个工程项目,涉及工程类别为上改下、立面整治、市政(道路)、园林绿化、房建等服务项目,签约合同价1.4亿元。2018年4月,该项目又承接了本地区的8个工程项目,工程造价5280万元。据建工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项目金额都不算很高,但项目管理层以“城市综合服务商”的高度定位,发扬“建德立业,工于品质”的北京建工工匠精神。集团团队第一时间对症下药,提出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理念——“代职能”身份,全产业链对接,满足政府各项需求,此举超越了全部的竞争对手。

据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因地制宜,坚持治理和造景相结合,经过一年多的设计、施工,航埠镇的样貌、环境日新月异,变成一幅幅山水相融、宜居宜业的风景画卷,并造就了乾隆罚戏、侠客行、橘洲招咏等历史人文景观及攀登墙、樱花园地、九曲回肠、迷宫步道等现代景观。温馨的航江路与滨水公园、浪漫的霓虹灯带,让漫步于此的行人流连忘返,当地百姓纷纷叫好。

2018年3月,集团中标首个房建EPC项目——衢州市柯城区航埠低碳社区示范项目(EPC)总承包,总投资约为6.3亿元。作为航埠低碳小镇建设的重要示范项目,围绕“特色小镇、环保节能”的理念,落实“低碳”二字。据北京建工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煌宇介绍,路桥集团和北京建工投资公司、四建公司、设计公司、技术公司组成“兄弟连”,协同投资公司落地衢州低碳特色小镇项目,以投资带动施工的战略,实现了区域市场集团由承包商向城市综合服务商的转型。

□本报记者 邱勇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