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000小时的训练计划
“80后”操盘300亿苏宁北京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8年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操盘300亿苏宁北京
——记苏宁易购集团北京大区总经理郝嘉
 

近日,苏宁易购北京大区正式对外宣布,苏宁易购集团北京大区原副总经理郝嘉出任北京大区总经理。做为典型的“80后”,郝嘉200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苏宁,而他的第一个岗位,是苏宁北京大区一名普通的数码品类“品管”,一路走来他付出了心血和青春,与企业一起成长,先后辅佐过三任北京大区总经理,如今作为苏宁“1200工程”培养的接班人,他接管了这个年交易规模接近300亿元的大盘子。

郝嘉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1.87米的身高。他喜欢玩儿,而且玩得极致:喜欢打篮球、踢足球、玩卡丁车,在追求速度和酣畅淋漓的时候,他往往会脑洞大开,渗透很多创意之后会变成出其不意的商业价值。

“郝嘉在业务上有敢干敢拼的血性。”苏宁控股集团品牌部(北京)总经理苑金香这样向记者介绍这位老搭档。她回忆,2007年,苏宁3C品类还属于市场占有率比较低的品类,运营和供应链存在很多困难。时任老总提出3C业绩年内翻番的目标,当时没人敢接这个军令状,这时候郝嘉站了出来,凭借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带着自己的团队创造了同比增长300%的业绩,可谓是一战成名;在苹果手机市场上一机难求的时代,郝嘉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和与供应商的紧密合作,保障了苏宁明星产品的首发上市资格及充足的货源,也因此在北京苏宁内部有句戏言:“iPhone成就了两个男人,一个是乔布斯,一个是郝布斯。”

正是这种敢拼敢干的狠劲加上强大的执行力,郝嘉得到了同事们的信服。

在北京地区,苏宁易购有158家实体店,约有7000名员工,他至少能叫出5000名以上员工的名字。他的手机里还存着这些员工的手机号码,可以和他们24小时交流。在同事眼里,早已独当一面的郝嘉是个性格鲜明的大男生。但在工作上,郝嘉绝对是严格要求,公司要落地执行的东西,必须100%不打折扣完成。

无论是开会还是单独沟通,郝嘉都会把要安排的事情一件不落地写在本子上,然后把涉及到的同事拉一个微信群,每天跟进推进工作进度,直到完成,工作结束后还会在本子上把已完成的工作勾掉。

在苏宁庞大的智慧零售体系里,苏宁易购集团北京大区一年交易规模近300亿元,处于苏宁最核心地位的战略区域。谈起接棒苏宁易购集团北京大区总经理和自己2018年的目标,郝嘉表示,自己的团队充满了斗志,在2018年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做好,做第一。

“不仅要提供好产品、好体验、好服务还要为大家提供好的生活而努力,要扛着苏宁‘造极’精神,不断地为消费者创造惊喜。”苏宁在北京地区新开的189家门店涵盖苏鲜生、无人店、苏宁体育店、苏宁影城、红孩子母婴店、苏宁小店、汽车超市等不同业态,通过多业态布局为消费者提供多场景的、触手可及的消费体验。

“好产品、好服务、好体验,构成了消费者的好生活。”郝嘉说,现在还有不少消费者对苏宁存在一定误解,认为这个“好”还局限在传统电器品类,其实苏宁所打造的“好”生活的理念,早已通过苏宁全业态的布局渗透到消费者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除此以外,郝嘉身上还有一个重要标签:他是苏宁“1200工程”培养的接班人。1200工程被誉为苏宁的“黄埔军校”,一直秉承事业经理人的理念为员工提供事业发展平台。

2002年底,苏宁正式启动“1200人才工程”,首期在全国范围招聘1200名2003届本科毕业生,“1200工程”因此得名。

从2002年到2017年,“1200工程”已为苏宁引进15批高素质人才。近年来,随着苏宁智慧零售的快速发展,为大批的年轻干部创造了快速成长的机会,目前85后、90后已经成为苏宁智慧零售的主力军,在业务上能够独当一面。

“之所以选择1200一期、二期梯队接班核心战略区域,看中的不仅是他们对苏宁文化的认同,更是他们身上的血性和拼劲,因为这是有些职业经理人身上所不具备的精气神。”苏宁相关负责人说。而郝嘉也充满了斗志,迎接新的未来。

□本报记者 孙妍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